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云南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减至86.5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14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中国70年)云南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减至86.5万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举行“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答卷”发布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表示,民族地区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426万人减少至86.5万人,27个贫困自治县已有14个顺利摘帽,有3个少数民族整族脱贫。

  据介绍,现在云南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增幅多年来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民族地区财政支出占全省的41%以上。

  云南有1590万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云南全省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共有8个民族自治州、29个民族自治县、140个民族乡。陈豪表示,云南把民族地区发展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中,加快民族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转型,深入实施兴边富民工程、“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迪庆州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对深度贫困地区、“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边境民族地区给予特殊政策支持,加强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公共服务,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据介绍,2013年至2018年,云南全省有70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5068个贫困村出列、4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年底的21.7%下降到5.39%。

  陈豪表示,云南仍然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省目前还有181万贫困人口没有脱贫,还有国家级贫困县40个。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云南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一是坚持省负总责、层层压实攻坚的责任;二是精准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退出标准,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和饮用水安全硬仗;三是实施分类精准施策,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四是整合各方面力量,聚焦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五是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增强内生动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