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益起爱”阳光公益课堂在市群众艺术馆开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9  责任编辑:信子维

  原标题:“益起爱”阳光公益课堂在市群众艺术馆开课

  “我画了一幅《荷花》,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出啦!”丰和小学一年级学生郑明轩说,除了学绘画,去年寒假还学习了民族舞。这些课程都是免费的,教学内容丰富。8月4日,“益起爱”阳光公益课堂在市群众艺术馆开课。据悉,此次公益课堂汇报演出活动,从1230名学生中择优选出150名学生,他们将自己在寒暑假学到的艺术知识展示出来。11个演出节目中,内容包括合唱、古筝、芭蕾舞、英语等课程的艺术化展演。

  三亚市共有教师29人次参加了寒暑假的公益课堂授课。海归博士毋茜就是其中之一。

  “利用寒暑假,给偏远地区农村孩子开设公益课堂,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音乐教师毋茜说,“给农村孩子上课,不仅仅是传授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他们打开一扇窗,让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从而树立起求学深造的志向。”

  据统计,由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实施的公益教育扶贫项目公益课堂,去年寒假共开课28天,授课教师16名,在6所农村学校开设少儿软笔书法、少儿陶艺等6门课程,听课学生1050名;今年暑假的公益课堂共开课28天,授课教师13名,在5所农村学校和海棠区江林村委会等3个村(居)委会,开设了美术班、声乐班等5门课程,听课学生1230名。

  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联合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开设的公益课堂,是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继在育才生态区石坝村结对帮扶以来,创新实施的又一教育扶贫帮扶项目,既让农村孩子在艺术魅力中开蒙启智,又致力于让农村学生享受和城市学生相同的教育资源,更是在贫困地区践行“志智双扶”的扶贫理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