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一生爱梅 醉心公益冰城画家捐建梅花助学金资助大学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日前,市妇联“春蕾助学·金秋圆梦”行动收到梅花助学金捐款12万元,用于为40名家境贫困女大学生提供资金帮扶。梅花助学金由画家聂忠琦先生和夫人邢丽生创立于2014年7月,初衷是为社会贫困学生提供帮助。

聂忠琦和夫人邢丽生从医四十载、自学绘画六十年,在了解到哈尔滨市妇联启动“春蕾助学 金秋圆梦”行动,募集社会爱心资金帮助家境贫困春蕾女生的情况后,主动捐助,将2018年书画作品及书画藏品公益展的全部收入捐出,分别于2019年5月捐赠14.2758万元用于“7元爱心午餐 温暖留守儿童”,2019年8月捐赠12万元用于帮扶春蕾女大学生。

聂忠琦先生独爱梅花品格高洁,钟情写意梅花创作,是中国国家书画院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宋庄国际书画终身院长,2005年被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授予“百名中国书画名家”。

数十年来,聂老潜心中国画学习,功力深厚,除梅花外,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都很擅长。聂老画的梅花颜色各异,气质优雅、构图独具创意。他博采众家之长,注入自己的绘画语言,把梅花的清雅之美与阳刚之美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为中国文人画的“推陈出新”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梅花助学金是两位老人绘画艺术造诣的爱心凝结,更是一份厚重的精神财富,香自苦寒的梅花精神将鼓舞和激励春蕾女大学生积极进取、战胜困难、自强不息地实现人生理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