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项目落户兰州 主要开展矮小患者的筛选、诊疗和救助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8  责任编辑:信子维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项目落户兰州 主要开展矮小患者的筛选、诊疗和救助工作

大型公益义诊活动现场 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8月3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授牌仪式”暨儿童生长发育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该院由此成为甘肃首个获得该项公益项目落户的医疗机构。挂牌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定点医院将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院的雄厚实力和整个项目的专家资源,在甘肃乃至整个西北地区开展矮小患者的筛选、诊疗和救助工作。

  “身高是孩子生长发育状况的晴雨表,也是影响孩子学业、就业、婚恋等未来生存质量的重要因素。关心孩子成长健康的家长应该注意:矮个孩子在骨骺没有闭合、还有治疗机会的时候应及时去儿内分泌科做全面检查,不能等到错过干预期造成遗憾终生。”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朱艳芳3日讲解说。

  儿童身高较同地区、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身材正常儿童的身高平均值低两个标准差,或者身高小于该人群儿童身高的第3百分位(简单来说,就是同性别同一个月出生的100个孩子,从小到大排列,前3个孩子就是矮小),每年生长速度低于4至5厘米者,诊断为矮身材。

  “据统计,我国青少年儿童矮身材发生率约为3%,全国4至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青少年儿童约700万,多数矮身材青少年儿童存在自卑、抑郁、厌学、社交退缩等心理行为异常,可能会影响一生的生活质量和家庭的幸福。”甘肃省儿童医院院长魏万胜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许多家长对矮身材的知晓率和重视度都远远不够,他们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就能继续长高、不知矮小儿童应该去儿童生长发育门诊进行检查和及时干预、更不知道矮小病可以治疗。

  魏万胜举例,、球星梅西幼年就是矮小症,通过科学治疗,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能小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主任陈珞介绍说,这是中国红基会于2010年联合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国内唯一一个关注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公益专项基金,基金成立9年来累计资助1800余名贫困家庭矮小患儿进行治疗。

  此外,成长天使基金还依托定点医院在云南、江西、湖南、甘肃等地区开展校医培训,培训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医、保健老师1800余人,开展大众科普教育活动5000余场,2018年12月,再次把罕见病小胖威利综合征纳入医疗救助方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