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白莲产业扶贫项目在赣挂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石城县中力种养专业合作社社员大会暨白莲产业扶贫项目挂牌仪式”在石城县大由乡水南村顺利举行。

  供图:中国扶贫基金会

  石城县白莲产业扶贫项目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自2019年3月项目实施以来,在石城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得以稳步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上海新力基金会在石城县白莲产业扶贫项目领导小组的支持下,在大由乡以全乡白莲产业为统筹,以兰田村和水南村两村为试点,通过广泛动员和理念宣传,组建完成莲子种植合作社的成立及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制定和优化白莲生产技术标准1套,联合共建标准化白莲生产示范基地500亩、合作社辐射带动面积1829.7亩,将带动农户1183户、488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647人,社员126户,示范户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副主任冯忠德表示“合作社是项目实施的有效载体,也是项目成败的关键。石城县白莲产业基础良好,但’大市场’和’小农户’的矛盾问题依然存在,组建优化合作社,提升产品品质,培育本土人才,能有效缓解白莲上游规模化、精细化生产和终端无序化市场竞争的问题,从而链接小农户和大市场,实现报团取暖和可持续增收。”(牛广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