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深山集市·风花雪月”大理专场吸引京城“赶集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8月3日,深山集市·风花雪月大理专场全国首场正式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拉开帷幕。

  8月3日,深山集市·风花雪月大理专场全国首场正式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拉开帷幕。大理民族手艺人跨越了两千公里,将大理扎染、白族刺绣、鹤庆银器、剑川木雕等3500多个品种的民间手工艺品,带给京城的消费者,匠心之作以最精致的沉浸式体验,让都市消费者读懂大理世代传承的文化基因。

大理手艺人走进深山集市

  作为中国民族手工艺的市场化平台——深山集市,已经帮助近万名手工艺传承者的产品走出大山,走进都市,走向国际市场。据悉,深山集市·风花雪月大理专场将持续到2019年9月29日,在未来长达57天的展卖中,深山集市将让都市的“赶集人”遇见来自大理的手工艺术,聆听大理风花雪月的故事与传说,走进大理十三个世居民族的记忆深处。

  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彭斌在开集仪式上致辞表示,大理州紧紧围绕民族文化强州建设目标,着力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兴文化产业,积极促进以“金木土石布”为代表的特色工艺美术品创新发展,形成了银铜器、木雕、扎染、大理石工艺品、凤羽砚、黑陶等一批特色品牌,文化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初步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和特色现代农业产品。

  彭斌表示,“今天,大理州与依文集团联合推出的“深山集市·风花雪月大理专场”系列活动即将开启,下一步双方还将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以此带动大理特色旅游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依文集团董事长、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在开集仪式上致辞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者,依文集团董事长、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表示,作为中国民族手工艺的市场化平台——深山集市,已经帮助近万名手工艺传承者的产品走出大山,走进都市,走向国际市场。深山集市,要让都市消费者遇见民族匠人坚守的美学态度,看见他们对手艺的传承。“我期待消费者再次到大理的时候,不仅能看到苍山洱海的美,更能看到人文之美、手工之美。”

  消费者与大理手艺人互动

  据了解,自2018年8月至今,深山集市相继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武汉、南京、深圳、杭州、厦门开集,为贵州、云南、内蒙、甘肃、青海等地区的贫困村寨和中小手工艺企业累计创收数千万元;为137家少数民族中小企业调整产品设计,助力他们实现市场化、时尚化、国际化、产业化转型;让上万名绣娘的手艺能够走出大山,实现劳动创收,脱离贫困。让数百名贫困绣娘走上深山集市都市的舞台,与消费者面对面,与当代设计师面对面,让上百万消费者体验了中国民族手工艺的独特魅力,让世界看见中国民族之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