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2019母乳喂养快闪公益活动在穗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19母乳喂养快闪公益活动在广州举行(记者 何伟奇摄)

  8月3日,24位怀抱宝宝的妈妈在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集体哺喂自己的孩子,共同完成2019母乳喂养快闪公益活动,呼吁大众关注母乳喂养,同时呼吁在更多的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正佳热带雨林植物园、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参加本次快闪的母乳爱志愿妈妈来自各行各业,现场的母乳宝宝,最大的四十个月,最小的才刚满两个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乳库还派出了流动母乳捐赠车,参加快闪活动的符合条件的6位妈妈在现场合共捐赠690毫升母乳,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妈妈加入母乳喂养和母乳捐赠救治重症患儿的公益队伍!

  坚持母乳喂养,需要有妈妈的强大信心,需要有专业医护人员的正确指导,更需要有家庭成员(爸爸及其他看护者)的共同支持。在快闪活动结束后,在场的爸爸们,拿起寓意母爱的康乃馨,献给自己的妻子。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乳库负责人刘喜红博士称,母乳对正常婴儿是食品,是粮食;而对疾病儿童,则是治疗和抢救的药品,并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许多人误认为早产儿、营养不良的患儿应该喝特殊配方奶粉。其实对疾病宝宝来说,再贵的奶粉也属于异种蛋白,而母乳的营养成分更适合婴儿的营养需求和胃肠道的成熟度。”刘喜红说。国外早已采用母乳库对疾病宝宝进行救治多年,而国内刚刚起步。刘喜红所在的广州市妇儿中心母乳库成立至今,已有近450名患病早产儿、重症幼童接受“母乳营养治疗”,最小受惠患儿才出生三天。到目前,国内已建立共25家母乳库,其中两家在广州。

  母乳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广东新闻广播主持徐靓介绍:目前中国的母乳喂养率总体偏低,“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是中国第一个倡导母乳喂养、母乳捐赠救治重症患儿及推动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的公益项目,于2013年在广州成立的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之后每年都会在8月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期间,在广州组织一次有趣主题的母乳喂养快闪活动,让大家关注母乳喂养和母乳捐赠。如今广州的公共场所越来越容易找到安全私密的哺乳室,这说明妈妈和宝宝的需求政府看到了,而且一直在行动。

  徐靓表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近日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对《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地方行政法规的意见和建议,该立法项目有望于今年通过。这将是中国第一部为促进母乳喂养单独设立的地方行政法规,其中包含了政府政策倡导宣传、医护专业工作者规范、用人单位及家庭成员有效支持、母乳代用品宣传销售管理、以母乳哺育设施建立为主的社会大环境保护等内容,全方位制定规范,从法律层面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记者 何伟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