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2019年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奖学金项目圆满收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8月3日下午,2019年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奖学金项目(以下简称“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结业典礼暨捐赠仪式在北京中德科学中心举行,为期八天、涵盖四个课程模块的项目培训圆满收官。

 

捐方代表赖雪莲项目提供捐赠

捐方代表卢瑶向项目提供捐赠

  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由中国国际民间促进会(以下简称“民促会”)主管,四川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芜湖市持明慈善基金会出资支持。会上,两家出资方举行了捐赠仪式,各出资十万元,中国日报资深评论员黄向阳捐赠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金支持项目开展。



  据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负责人志愿者陈红玲介绍,本期山区奖学金项目从近百位来自14个省份、自治区的校长中遴选出18位优秀校长,进京学习。今年课程师资强大,授课教师包括教育专家孙云晓、国家督学褚宏启、清华图书馆馆长王有强、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新华社国际部评论室主任吴黎明、著名心理学家金韵蓉、亲子专家吴一禾等20位专家学者。

 

民促会秘书长赵大兴

 

  民促会秘书长赵大兴在代表主管单位致辞时表示,山区人口在各方面缺少机会,乡村地区的校长是国家发展的希望,项目的设计具有前瞻性,每年也会根据校长们的反馈不断进行调整。项目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离不开社会不同领域的支持,大家推掉手头繁重的工作参加公益活动,保障了项目的长期发展。

 

  校长代表李志磊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健康管理、信息化、影视赏析有了全新的认识,在面对挑战如何处理、参与模联、减压和潜能开发等课程中,真正体味到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的道理。回去后,要做三件事:搞一期培训,让更多教师受益,影响更多孩子;做一个规划,让学校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发展相结合,让学校有计划地运行;开一个实验班,从语数教学到戏剧实践、从师生阅读到自主演讲,从核心素养到学生兴趣的培养。一步步、一层层,让教育在校园里静悄悄地发生改变。

 

  今年志愿者中的新成员陈欣然在发言中表示,对乡村地区教育事业的关注是她参加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的初心,十分有幸在项目期间和校长们共同探索教育的真理,她通过分享自己成长的故事,希望校长们在教学管理中给孩子们留出一些时间去充实精神世界,学会去感受爱传递爱。

 

  自2008年项目发起以来,山区校长奖学金项目已经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165位优秀山区校长入选,参与培训,共有89位海内外专家学者为山区校长授课,海外学子支教项目已在7所小学完成了支教活动,数万名学生因此收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