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众佑计划”人口韧性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31  责任编辑:楚丹

7月29日,由德义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众佑计划”人口韧性发展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益友互助公益、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等的合作支持下,为易受损人群设计风险转移的保障方案,解决易受损人群保障不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福利不足等问题。 

项目的起源在于一位乙肝妈妈向益友互助公益的求助,她为自己和儿子买了医疗险,但是没有仔细阅读健康告知,疏忽了关于乙肝相关责任除外的细节。儿子生病住院要求理赔时,保险公司以患有慢性乙型肝炎未如实告知为由拒赔。类似的事件还有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够选择的保险大多需要加费承保、除外承保;很多慢性病、罕见病的群体是商业保障产品的真空地带,很多低收入群体看到商业保险的价格望而却步,导致这些易受损人群遇到突发事故和重大疾病时,缺乏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机制,不堪重负。为了解决这一老大难的社会问题,德义慈善基金会决定联合各伙伴公益组织和保险、健康管理等商业公司,启动“众佑计划”人口韧性发展项目。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欣,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耀辉,德义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家沛,众佑计划联合发起人、德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任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推出了全国首个乙肝群体专属定制的综合性保障产品-益友爱肝公益保险,各方共同签约,正式发布。该保障计划以“公益+保险”的形式,由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基于乙肝群体的需求设计保障方案,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承保,益友互助公益和陈菊梅公益基金会为乙肝群体提供健康管理和咨询等服务。据悉,益友爱肝公益保险有最高10万元保障额度,包含意外伤害险、定期寿险、重大疾病险和补充医疗险四个板块,其中重大疾病保险不仅承保33种重大疾病,且不对肝部重疾进行除外,18-60周岁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慢性肝炎患者在经过治疗后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获得补充医疗保障。益友爱肝公益保险具有团体保险的价格优势,均一保费且有良好的承保条件,让每位乙肝“战友”都能以低价获得全面、综合的基础保障。


光大永明人寿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了100份为期五年的益友爱肝专属保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希望可以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共同帮助低收入和慢病群体抵御风险,为易受损人群保驾护航。

发布会后,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时立荣、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蔡奎、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助理总经理赵源就“多元化社会力量参与,助力人口韧性提升”的主题进行了圆桌论坛的分享。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