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山东大学星火传递团队把爱心带到边疆小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31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19年7月,来自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星火传递团队的大学生们跨越1900多公里,踏上东北“黑土地”,用青春和热忱,来到边疆小城,在乡村校园向老师和孩子们传递爱心。

  黑龙江省穆棱市,东与俄罗斯接壤,有44公里的边境线,是一座中俄边境城,河西镇因“百里金川”闻名全国;而五兴村小学,却是一所远离城市的乡村小学,密林丛生,大山环抱,道路崎岖,距离县城有100多公里,是河西镇上最偏远的小学。

  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很多乡村教师面对艰苦的条件和紧缺的师资,依然坚守在一线,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青春。星火传递团队的大学生们备受感动与鼓舞,希望在暑假期间可以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到的知识,帮助老师们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据五兴村小学的王强老师介绍,从师范毕业后,他就一直在五兴小学工作,如今已经有二十个年头了。在与王老师的交流中,大学生们得知,因为对Excel表格应用、PPT制作还不熟练,他对现代化教学设备还不能有效运用,只能干着急。山东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星火传递团队的青年大学生从最简单的办公软件运用开始,通过认真细致地示范讲解,帮助老师逐步掌握办公软件的基本使用技巧。   

  今年九岁的许慧欣,是黑龙江省穆棱市河西镇向阳小学二年级的一位学生。母亲因病去世多年,父亲在外打工,常年由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照顾。由于家境贫寒,在课余时间,懂事的她常去路边拾捡废品以减轻家庭负担。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星火传递团队的大学生们来到小慧欣的家里,为她辅导功课,一起玩游戏,让她感受到了这群哥哥姐姐们的温暖和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薄弱给了我很大的冲击,我们会利用假期时间常来看望慧欣。”一位参与爱心传递的大学生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可以给这里的孩子和老师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讯员 赵振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