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筑爱地贫”公益项目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26  责任编辑:信子维

羊城晚报讯记者符畅,实习生余珍,通讯员李雯、周密报道:25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与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在广州共同举行“筑爱地贫”项目合作医院挂牌暨项目资助仪式。据悉,该项目将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2-14岁贫困地贫儿童提供5万元的一次性资助款,特殊情况患儿可提高至9万元。

仪式上,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主任王洪涛与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梁诚共同揭开“筑爱地贫”项目合作医院牌匾,标志着救助贫困地贫移植患儿行动正式启动。同时,21名贫困地贫患儿现场接受了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提供的每人5万元资助,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用。

据了解,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是一种因珠蛋白合成障碍所致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也是广东省最高发的遗传病之一。重型地贫患儿出生后,除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进行根治外,只能终生进行输血排铁治疗,严重影响患儿生活质量。如果采用保守治疗,每月费用约需3000—14000元,而如果采用根治的移植手术,其费用高达数十万元,对普通家庭来说是极重的负担,这也成为地贫高发地区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内科部主任、血液肿瘤科带头人江华表示,地贫本身并不可怕,影响患者生存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感染。由于感染导致发病的患者不在少数,且集中于8、9、10月份,很可能与台风季相关。

“华南地区作为台风登陆的门户,很可能携带大量东南亚地区的病菌。家长们往往在台风过境后大意,这时孩子就很可能‘中招’。”江华说,因此,需要家长和医生一起努力,帮助地贫患儿更好地预防和治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