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长泰县慈善总会举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25  责任编辑:信子维

  本报讯(方 玮)福建省长泰县古农农场聚集了120多家企业,有近万名务工人员及其子女长期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由于部分务工人员工作繁忙、收入不稳定,无法给予孩子良好的成长环境和科学的学习引导,特别是在寒暑假期间,他们更是无暇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读书学习和校外活动。

  因此,自2015年开始,长泰县慈善总会联合共青团长泰县委、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古农农场商会党总支共同举办古农农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每年举办一期。7月11日,为期5天的2019年长泰县古农农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开营了,98名外来务工子女与31名华侨大学异国留学生、中国留学生、教师志愿者参加。本期的夏令营以“文明互鉴新丝路·共享共建共筑梦”为主题,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丝路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交融、碰撞,让孩子们感受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增长见识。越南、缅甸、泰国、印尼等国家的服饰、语言、风俗、美景等文化介绍都将融入此次夏令营当中。而芗剧、木偶、武术、书法等我国的传统文化表演也由长泰县小学生轮番上阵表演,并与外国留学生、夏令营的孩子们互动和交流。

  据了解,夏令营生活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校外生活,也培养了参加志愿活动的大学生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让他们用所学的知识和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过个有收获的、充实的、快乐的暑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