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山东阳信为户外工作者“夏送清凉”被点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慈善公益报(翟成新  本报记者  王 杰)夏日炎炎,酷暑难耐。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大力开展给一线工作人员“夏送清凉”活动,对全县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农民工、交警、建筑工人、供电职工、部分一线企业职工进行了亲切慰问,并送去慰问品,被人们纷纷点赞。


  7月9日清晨,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信县总工会主席宋德昌,副县长王玉强,阳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从恩涛,县综合执法局局长魏新国共同出席了“夏送清凉启动仪式”,并向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了西瓜、茶叶、毛巾、矿泉水等慰问品,并送上温馨的祝福,拉开了2019年“夏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阳信县总工会组成“夏送清凉”慰问组,在常务副主席从恩涛、副主席王会堂、刘霄鹏的带领下,对全县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农民工、交警、建筑工人、供电职工、部分一线企业职工进行了亲切慰问,并送去慰问品。

  在阳信县工友创业园,慰问组一行亲切询问了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安全生产、注意保重身体。在滨阳燃化和京阳科技,慰问组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职工,并嘱托相关基层工会负责人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车间、班组、高温岗位和每个职工,预防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另外,在河东一路与阳城三路路口,看望慰问了高温下辛勤工作的交警同志,为他们送上矿泉水、毛巾、茶叶等清凉物资和消暑物品,并向在不畏酷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交警同志们表示慰问感谢。在供电公司唐家供电站,慰问组对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供电职工进行慰问。在县安置小区工地,慰问组看望在紧张施工的建筑工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现状、生活情况,并将防暑降温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为他们送去一片清凉和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阳信县总工会还创新工作方式,结合“互联网+”工作模式,利用“齐鲁工惠APP”开展为期20天的“夏送清凉·送雪糕”活动,把清凉送到全县每一个工会会员。活动开展以来,已有7000人次参与。“烈日虽然炎炎,工会沁人心田”,广大职工对此项活动好评如潮。

  阳信县总工会还专门出台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氛围,这对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着很现实的意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