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六年支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用爱心陪伴孩子们整个暑期——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连续六年开展暑期爱心支教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 通讯员 周强)自2014年起的每个暑假,一支由江苏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组成的支教小分队都会如约而至,在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传递着支教的接力棒,至今连续6年给水乡娃带来别样的“知识营养”,让孩子们有所学、有所乐、有所成长。


  前不久,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一行21人,冒着酷暑来到墩头镇千步村,陪伴关爱来自千步、宝祥村的20多名孩子,其中不少是留守儿童。7月20日,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告一段落。

  “我们南京工业大学坐落在江浦街道,而江浦街道是南京垃圾分类的试点街道,同学们对这场发生在校门口的巨大变革感受颇深,暑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支教活动,大家希望借助这次支教,帮助墩头镇的小朋友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支教小分队队长周星星介绍说。

  “垃圾只有混在一起的时候才是垃圾,一旦分类、回收,都成了宝贝,合理的分类是对他们最好的利用和对环境最好的保护。”课堂上,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大学生胡蝶通过图片、视频等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其中穿插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现场问答等环节,增添了课堂趣味性,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记忆;另外,胡蝶还介绍了一些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小妙招,指导孩子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微型景观等手工作品,让他们认识到“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从而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别具一格的课堂氛围,让袁子茗等小朋友感到新奇有趣,孩子们表示,以后不仅要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还要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告诉身边的同学,还有爸爸妈妈。

  活动中,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支教小分队还带孩子们走进多样兴趣课程。大学生志愿者沈冰珏在分享支教感想时说:“在这七天里,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讲课与动手结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暑假作业、爱国教育、安全教育,重点开设了垃圾分类、微观造景、绘画基础教育等特色课程。”

  墩头镇千步村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站长、村党支部书记杨义平赞扬说:“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的大学生连续6年都来我们村支教,开设了一些别开生面的教育引导课,值得点赞,特别是这一期的‘垃圾分类课’,很有现实意义,让垃圾分类根植童心,通过小手牵大手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