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启动联合救灾响应机制 壹基金壹家人8天在5省行动11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23  责任编辑:信子维

  7月起,我国南方遭遇了入汛以来,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稻田变汪洋,家具水中漂,造成的灾害之深,影响之广,累计雨量之大,都是今年少见。据统计,6月防汛期至7月11日,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25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91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

  壹基金迅速启动联合救灾响应机制,联合当地救灾伙伴,8天的时间,在5个省份(江西,湖南,安徽,福建,云南)连续启动了11次救灾行动,以最快的速度帮助老乡度过难关。

  福建省顺昌县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7日,获知灾情后,壹基金联合救灾伙伴-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启动响应。从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可口可乐中国紧急调运132000瓶冰露水支援顺昌县仁寿镇及洋墩乡的1.5万民受灾群众。

  7月8日, 壹基金联合救灾福建伙伴共在顺昌县仁寿乡9个村及洋墩乡4个村发放冰露水,保证老乡们灾后身体所需的饮用水供给。

  福建省浦城县 发放第一批物资

  暴雨造成的损失不仅是房屋的损毁,一些村子的自来水系统也遭到破坏,井水被污浊的河水灌溉得浑浊不堪,无法饮用。

  7月9日,浦城县降雨量达到福建省最大量级,接到灾情信息时,雨还在下,壹基金联合救灾福建伙伴紧急启动救援物资的申请工作。

  7月10日,4辆装有49320瓶冰露水的车辆到达浦城县,在现场联合救灾伙伴的帮助下,两天之内,4万多瓶冰露水都发放到了老乡的手中。

  湖南省衡东县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10日,壹基金联合救灾湖南伙伴抵达灾情最重的杨梓坪村,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并发放应急物资,保证老乡们先顺利度过最困难的阶段。

  7月11日,兵分四路前往四个不同的乡镇,进行灾后救助。

  7月12日晚8点,5000件冰露水全部送至老乡们的手中。

  湖南省株洲茶陵县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8日、9日,壹基金联合救灾湖南伙伴获知灾情信息,前往重灾区进行灾情实地调研。

  7月10日,根据评估结果,经与当地村民、政府商量后确定援助方案。

  7月11日,壹基金启动企业联合救灾机制,与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启动“灾急送”服务、从长沙招商备灾仓库起运242个救灾温暖箱。

  7月12日,株洲茶陵三华村和左垅村,一上午的时间242个温暖箱全部发放完毕。

  湖南省株洲醴陵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11日,上午,壹基金联合救灾湖南伙伴与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到醴陵湘左权镇了解受灾情况,并一起制订冰露水行动方案。晚上,74400瓶可口可乐冰露水随即装车。

  7月12日,在当地村委及志愿者协会协助下,74400瓶冰露水于13日中午前全部发给了当地老乡,老乡们终于可以喝上了干净可口的冰露水。

  江西省抚州黎川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12日傍晚,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启用“灾急送”服务,从安徽芜湖起运援助物资(400个救灾温暖箱和115个温暖包),这批物资已于7月16日陆续发放中。

  江西省萍乡湘东区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11日,了解受灾情况,并制订行动方案。壹基金联合救灾启动灾急送,从长沙招商备灾仓库起运700套援助物资发往萍乡,解决民众灾后基本生活与清洁家庭卫生需求。

  7月13日,壹基金联合救灾江西伙伴分成三组,在湘东区顺利将310个救灾箱送到老乡手中。

  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11日,针对当地受灾情况,壹基金联合救灾计划为当地老乡提供500个救灾温暖箱。

  7月13日,当地志愿者一起将物资发放到老乡手中。遇到年迈的老人,或受伤的村民,志愿者都细心的将救援物资送到受灾者家中,保证每个人都能领到所需的生活用品。

  江西救灾行动也得到了新力基金会捐赠的40万“新力-备灾救灾基金”的支持,供一线救灾同事、伙伴为受灾老乡提供更多物资供应。

  安徽省黄山 发放第二批物资

  7月12至13日,安徽省黄山市普降大暴雨,全村水源遭到破坏,水退后恢复可饮用状态至少需要五天时间。

  7月14日,壹基金联合企业联合救灾伙伴可口可乐中国立即启动“净水24小时”计划。24000瓶冰露水抵达受灾地区,发放给当地受灾群众。

  云南省腾冲市猴桥镇 发放第一批物资

  7月以来,云南出现连续降雨天气。

  7月11日,猴桥暴雨突降,导致当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害造成导致1人死亡、1971人受灾,同时造成猴桥镇内交通、农田、水利、民房、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损,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7月15日,经过当地伙伴对灾情进行评估后,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立即响应,启动“净水24小时”和“灾急送”机制,紧急向灾区猴桥镇发放冰露水55188瓶、救灾温暖箱257个。

  希望灾区的老乡们能顺利度过难关,早日恢复生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