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征集工作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16  责任编辑:信子维

  7月11日,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在京召开组委会会议,对优秀非遗公益项目和非遗文创产品的征集工作面向全国正式全面启动,将于8月24日在丹寨举行首届中国非遗文创节。

  非遗即“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在全球工业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这一类文化逐渐被主流社会忽视、遗忘、取代。而这一类文化,恰恰是民族文化的根与魂,文化自信离不开他们,民族复兴更不能遗忘他们。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正是着眼于此。

  本次大赛依托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等多家顶级学术机构携手国内20余家长期关注、支持非遗文创领域的大型公益慈善机构联合举办。为保证赛事的权威专业,评委阵容空前强大,集结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行业顶尖专家。大赛将通过资金扶持、资源对接、专业培训、媒体宣传等方式,打造孵化一批标杆性的非遗名片项目和产品。

  随着本次会议的召开,20多家主办单位联合启动了面向全国的优秀非遗公益项目和非遗文创产品的征集工作。报名申报截止至2019年8月2日,在历经初评和评委会评审后,将于8月24日在美丽的中国非遗小城——丹寨对优秀项目和产品组织集中展示,届时将开启非遗文创节系列活动,包括优秀非遗项目和产品在当地与游客现场互动的非遗集市、优秀非遗文创产品永久展示平台——丹寨非遗展览馆、非遗文创专题公益培训、非遗文创孵化中心揭牌成立、首届“非遗文创与乡村振兴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

  大赛为纯公益性活动,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有志于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事业的机构及个人均可登录“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官方网站(fywc.vfund.org)申报参赛非遗公益项目及文创产品。(由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