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一亩地付一元保险 “一保通”报销90%医疗费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10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中国青年网吕梁7月9日电 (记者 左橙)在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一保通”覆盖种植玉米、核桃等农作物。回龙乡圪塔村村民马计生种了十几亩地,每亩地支付了保费1元,“2017年作物受灾,每亩地补偿了90元的种子费。”

  马计生在给记者介绍“一保通”相关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左橙 摄

  7月5日,记者跟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网络媒体走进山西系列活动采访组来到圪塔村,了解这里的脱贫攻坚工作。

  马计生的家庭情况不好,妻子于2009年和2011年脑出血,花掉了几万块钱的医药费,并丧失了劳动能力。从此,马计生不仅要忙着赚钱,还要照顾妻子的衣食起居。

  马计生告诉记者,好在“一保通”给予医疗报销90%,“老伴要吃的调理血管的药品,都在参保目录里头,每年花一两万买药,实际上只花一两千。”

  据圪塔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张忠秋介绍,原本保费是25.2元,因为中央、省、市、县四级补贴,村民只需支付保费的10%,也就是2.5元,就可以参保,再加上交口县额外给保费补贴,村民仅支付1元就可以给庄稼参保。

 马计生在给老伴梳头。中国青年网记者 左橙 摄

  谈及产业扶贫时,张忠秋表示,驻村工作队帮助村里建立了44.5亩香菇产业基地,用的是企业废墟,不占用耕地,吸纳95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

  “2018年产出15.8万棒香菇,每户分红3580元。”张忠秋继续介绍说,产品不愁销路,河南一家农副食品加工厂收购了这里的香菇。

  家家户户引入自来水,道路硬化……自扶贫工作队来到村里,带来了肉眼可见的变化,也让马计生和村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保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