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提高公众认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08  责任编辑:信子维

“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在京启动提高公众认知

  “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启动。 主办方供图

  幼年特发性关节炎也叫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晚期患儿全身多个关节屈曲强直变形,身体无法活动,很像“石膏人”,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7月5日,一项针对此类患儿的“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在京启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疾病的重视,并号召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公益项目,救助贫困家庭的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患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压力。

  儿童也得风湿?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属于儿童风湿免疫类疾病,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关节肿胀疼痛、皮疹以及末梢血白细胞值增高等。由于症状与很多疾病类似,很难确诊。加之孩子表达能力有限,容易耽误诊疗。

  7月5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在北京启动“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表示,近年来一直关注各类身处困境中的病患群体,为他们摆脱疾病的疼痛和生活上的困难提供帮助。此次启动“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一方面要提高公众对疾病的关注和重视,让患儿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断与治疗;另一方面号召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公益项目,救助贫困家庭的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患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压力。

  爱心企业代表张家华表示,从2015年起,公司就开始关注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并将营收利润10%用于社会公益项目。了解到“石膏儿童”家庭面对疾病的痛苦和无助后,公司决定助力“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并希望更多社会各界朋友都来关注该公益项目,为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一份责任。

  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执行主任吕培力接受2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兼老龄与综合公益事业部主任刘芳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12岁的患儿和父亲作为被捐助代表,对公益项目及时救助表达感激之情。(记者 杜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