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邱贵兴院士携手骨科专家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项目保驾护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08  责任编辑:楚丹

为了让基层贫困患者恢复健康积极回报社会,提高基层医生医疗学术水平,加强患者对疾病认知度。2019年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三次成功向民政部申请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深度贫困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或退变矫正帮扶示范项目”,并于7月5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了启动会议。

中国工程院邱贵兴院士、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邱贵兴

本次公益项目专家医疗团队总顾问邱贵兴院士在启动会上表示:本次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公益救助的方式改变患者的肢体形态,提高低收入残疾人生活质量,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的健康生活,提高基层医生医疗学术水平;同时基金会还将组织各个学科的专家同道,成立各个学科的专业委员会,希望通过公益的手段,辅助基层医疗建设,把医疗技术和理论传授到基层,以此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邱贵兴院士与成都三院梁益健教授对患者会诊

启动会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教授李开南,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项目负责人、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万学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徐俊波,四川省骨科医院副院长熊小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该公益示范项目进行了阐述,并一致认为该公益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四川地区患病人群对疾病的认识,让四川贫困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或退变矫正的患者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将以白求恩救死扶伤的精神为公益项目保驾护航。

邱贵兴院士向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本项目遴选在四川省(重点凉山州、阿坝州、甘孜州优先)收入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的至少17例患有脊柱畸形或/和退变且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低收入或残疾人患者给予免费的医疗救助,为他们提供免费矫正术及减免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之外的住院费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