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南陵县工山镇:光伏点亮脱贫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夏日清晨,初升的太阳沐浴着大地。在南陵县工山镇乔村光伏基地,今年63岁的贫困户柯学培一大早就来到基地,开始了一天里的忙碌。

  “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擦擦光伏板,及时清除光伏基地的杂草,不让他们遮挡阳光。工作量不大,但一年下来能有6000元的工资收入。”身为乔村光伏扶贫基地的一名公益岗位员,看着一块块洁静的光伏板,柯学培很有成就感地说。

  2017年3月,经过实地勘测和调研,工山镇拆除废弃老旧建筑,在贫困村乔村村部旁建成了一座60KW光伏发电站,并于当年6月30日成功并网发电.

  根据《南陵县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细则》,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乔村村制定了《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享方案》,60%的光伏收益直接用于“三无”贫困户资产收益分享及公益岗位扶贫,剩余40%用于村级小型公益建设。光伏收支单独建账,及时公示。

  “别看这太阳晒得我们满头大汗,可对乔村的村民来说,每一缕阳光都自带脱贫的光芒,都是贫困户脱贫的希望。”看着太阳底下不断滚动的电表数字,乔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中信对村里的脱贫攻坚底气十足。

  通过两年来的有序运行和有效管理,乔村光伏基地未出现一起故障,每年发电量稳定在6万度,收入约6万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