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南通市扶老助老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获好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03  责任编辑:信子维

  情系夕阳红·青春悦晚霞   南通市扶老助老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获好评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权 敬  通讯员  夏丽梅)“抬头挺胸,胳膊甩起来,小腰扭起来,开心笑起来!”自4月份以来,每周日的上午8点,江苏省南通市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门前广场上都会歌声悠扬,来自社区“老来俏舞蹈队”的10余位大妈在江苏工院舞蹈社学生的带领下,一遍又一遍地学习新舞。休息间隙,“老来俏舞蹈队”的刘阿姨乐呵呵地说:“这些学生娃很好,每周会来一次,今天学不会,下次接着教,我们还加了微信,不懂的地方,可以跟他们在微信里面交流……”


  “大爷,我已经给你通过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预约了明天上午10:00的门诊,您提前半小时到内科10号诊室就可以啦!”4月下旬,南通市开发区星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内,来自通师高专计算机系的一群小伙子正一对一教社区里的爷爷奶奶学习使用手机微信挂号、淘宝购物、送餐外卖、滴滴叫车、手机支付等,令老人们连连称奇。70多岁的李爷爷学会滴滴打车后,深有体会地说:“这些孩子为我们送知识、送服务,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我们老年人也要与时俱进啊。”

  “奶奶好,要是有人给你们送免费鸡蛋大米什么的,再让你们签字,这些都有可能是诈骗,咱们要坚决拒绝。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些人很多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咱们还是提高警惕的好。”5月上旬,南通商贸学校3名学生志愿者来到港闸区兴和家园,对家住这里的爷爷奶奶进行防范诈骗、拒绝伪劣保健品的知识教育。

  以上就是南通市慈善志愿服务的一些缩影。

  为大力弘扬慈善公益精神和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有效引领慈善力量、志愿力量参与扶老助老工作,不断适应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南通市慈善总会将“为老服务”作为2019年慈善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分别发动10所高校志愿服务队结对10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家医院志愿服务队结对40家社区,开展常态化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并于近日组织开展了10家医院、10所高校志愿服务队同时走进10家社区开展慈善志愿服务的联合行动。

  活动当天,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等10家医院慈善志愿服务队以及江苏工院、江苏省卫生职业高等学校、南通开放大学等10家高校慈善志愿服务队200余名慈善志愿者分别走进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竹行街道、任港街道等10个社区,为1000余名社区老人进行了疾病咨询、健康知识讲座、广场舞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防癌科普指南》《高血压相关知识》等健康宣传手册1000余份,深得社区居民的好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