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志愿者陈树辉:寻亲路上骑坏四辆摩托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03  责任编辑:楚丹

  陈树辉

  陈树辉是“梦归潮汕”寻亲团的第一批志愿者。据陈树辉介绍,团队成立于去年5月23日,前身是潮汕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一个偶然的机会,志愿者们帮助离乡在外的老人寻找到失散已久的亲人,随后便萌生了组建一个帮助在外潮汕人寻亲的想法。

  随后,他们通过网络组建了一个“在外潮汕人寻亲”的微信群,并开设了一个“梦归潮汕”的公众号,把求助者和活跃在潮汕地区的热心义工等加了进来。至今,团队的志愿者有近五百人,遍布潮汕地区,志愿者们也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

  加入到梦归潮汕寻亲团,陈树辉的理由很简单——“报恩”。

  陈树辉如今是一名单亲爸爸,需要独自抚养两个儿子。早在他参加到“梦归潮汕”寻亲团之前,陈树辉的太太生病过世,“当时也是热心人帮助我度过了一段辛苦的日子。”陈树辉说:“为了回报大家,感恩大家,在我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就去尽力而为。虽然没办法做到最好,但只能说做到最多。”

  为了给老人们寻亲,陈树辉付出了不少精力和金钱。此前,由于寻亲团中人手不足,陈树辉经常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出去寻访,从汕头一直到潮阳、澄海等地,时常要跑几百公里,一段时间下来,摩托车的机头便坏了。长此以往,陈树辉竟跑坏过四辆摩托车。

  “我们做志愿者就是要有激情,去尽量帮老人找到亲人,因为他们的执着,所以我们更不能落下任何可能找到亲人的信息。”三年来,陈树辉一共帮助了将近200位老人找到亲人,在“梦归潮汕”寻亲团中,陈树辉所在的寻亲团是帮助的案例最多的一个。

  “但这些都不算是困难,”陈树辉说:“最大的困难是别人不认可我们,我们只能任由他们,专注于做自己的事情,告诉自己这个事情值得、有意义。”陈树辉介绍,如今团队寻访大多只能通过人为寻访的方式,因此团队也非常需要一些信息技术上的帮助;除此之外,还需要一些费用上的支持。

  陈树辉透露,尽管有汕头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和调配,但“梦归潮汕”寻亲团也希望能有更多社会人士能提供线索与支持!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依伦、肖欢欢)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