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南京“小号角”启动助学计划 用音乐点亮特困盲童心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7-01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网南京6月30日电(记者潘晔)“我的手,也是我的眼睛,如果触摸琴键也能感受光明……”30日,小号角音乐国际学校奥体校区开业仪式暨爱德基金公益音乐会在南京温情上演。来自古典音乐发源地欧洲、俄罗斯等地的国际音乐大师亮相小号角音乐厅,与小号角的老师和学员们,共同用音乐传递爱与关怀。

  在当天的公益音乐会上,小号角与爱德基金会共同发布了特困盲童助学计划。该校创始人、校长王海燕说,作为华东地区唯一一家以音乐教育为载体培养全音素养能力为目标的专业化学校,他们致力于用音乐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用音乐传递爱,在爱里感悟音乐。通过特困盲童助学计划,他们将为特困盲童带去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温暖,用音符做他们的眼睛,用爱心为他们的希望铺路。

  王海燕说,孩子是未来创造者,需要被呵护和守护,让他们拥有更多创造美好世界的可能。对于盲童,我们更需要帮助他们打开一扇充满希望的窗,拥有学习、探索和创造世界的能力。也希望通过这次助学计划,影响和唤醒更多人加入我们,共同关注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

  “特困盲童助学计划旨在资助特困家庭的盲童上学”,爱德基金会合作发展主管严琰说,大部分盲童家庭人均年收入仅为两三千元左右,老人加上孩子七八口人,仅有两三人有工作能力,有些家中有多位成员患有眼疾或其他疾病,经济压力更大。此次慈善助学计划,就是想帮助孩子们能够持续性的接受课本及技能教育,获得自力更生的能力并有效融入社会。

  据悉,爱德基金会特困盲童助学计划自开展以来,每年资助近300名特困家庭中的盲童,包括青海、甘肃、新疆、浙江等多个省市地区,目前在受特困盲童助学金帮助的盲童分布在7个盲校,涉及江苏、安徽、贵州、四川等地。

  “弹奏一支曲,照亮一个家”,王海燕说,小号角在音乐教育领域已深耕19年,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曼哈顿音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数十所国内外知名专业院校广泛开展合作交流。为了更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他们在专注教育的同时,将目光投射于公益事业。希望通过绵薄之力帮助社会中困难无助的孩子,用音乐为他们传递真诚、善良与美好。

  “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会走得更远。”王海燕表示,音乐的本质是爱。19年琴路,小号角一直在改变;不变的是,无论何时何地,只为音乐而努力。接下来,他们将与社会各界朋友们在音乐教育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更多地投身于公益事业,为更多的孩子点亮“心灯”。(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