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用爱心诠释慈善的力量———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寇立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27  责任编辑:宗超

  有这么一位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经过20多年的艰苦奋斗,从近乎白手起家发展至集团董事局主席,并且拿出来大部分资金做公益事业。把爱心送到了全国各地,他就是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寇立国。




  这些信有的信纸略微泛黄,有的笔体稍显稚嫩。但是仔细看会发现,每封信中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像这样的感谢信,寇立国一年能收到几十封。


  改善生活条件、买教材、更改论文,这些花销都有一个带着温度的名字“立国助学金”。而这笔助学金都来自一个人,他就是寇立国。


  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  寇立国:


  因为小时候家里比较贫穷,上不起这个学,我知道上学的这个苦,我知道这些孩子们的创业经历,孩子们在学校没有钱的滋味,所以说不能让他们早早退学,让他们学到东西,为祖国为国家做贡献。


  寇立国出生在黑龙江省肇东市尚家镇尚家村,从小生活贫困,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寇立国早早辍学,十几岁就开始外出打工。那时候,因为年龄小,没有社会经验,他很难找到活儿,所以只要能赚到钱,无论多么辛苦的工作他都去做。


  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 寇立国: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在大兴安岭,去采一个菜板,当时雪太深,三十多年前东北雪大,我背个菜板采个菜板,一下掉进大深雪里,深雪里越陷越深,他们撇鞭子给我拽出来。


  从乡村走出去到城市打拼,寇立国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农民工成长为现在的企业负责人。在朋友的帮助下,这个农村小伙闯出了一片天地,成立了立国集团。成功后的他始终忘不了自己的家乡,更忘不了因为贫困而错失的学习机会,所以,家乡和孩子成了他永远放不下的牵挂。




  过去村子里都是土路,一到下雨天,就变成了泥水路,车进不去出不来。不仅村民们生活不便,孩子们上学也成了难题。小时候寇立国没少在这条路上吃苦,事业有成后,寇立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


  2012年,一条崭新的柏油马路贯穿尚家村,村民们不仅出入更方便,这条路更成为很多村民的致富路。现在寇立国有空就会回村里看看,到儿时邻居家串串门,在他心里他永远是农民的儿子。2010年,寇立国又捐资390万元建设尚家立国希望小学。




  孩子们的改变,让寇立国倍感欣慰。在校园内偶尔能看见他的身影,没事儿就会跟学生们聊天、打打篮球、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时间久了,学校的学生们见到他都会亲切的喊一声寇叔叔。


  十年间,寇立国和他的企业已经捐出8000多万元的爱心款物。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白血病重症患者、贫困空巢老人、基层民警、基层检察官教育事业、青年创业项目、农民工兄弟、留守儿童、白内障患者等等,立国集团的慈善事业领域在不断拓宽。



  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 寇立国:


  最大梦想就是赚更多的钱,做更多的慈善,帮助更多能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企业只要有一点能力,我相信在慈善方面做的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赚得更多、捐的更多,我们需要帮我们赚的钱,大多分享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做慈善,贵在坚持。我们从寇立国身上看到了一个人的善良,更从他身上看到了参与慈善所获得的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寇立国那样的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如果人人都奉献爱心,那我们的慈善事业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