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杭城公交车上又多了200把暖心伞 希望在湿答答的梅雨季里能帮到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24  责任编辑:楚丹

  自从杭州入梅以来,雨就没有停下来过,前天夜里起第二轮强降水再次来袭。

  过去大半个月里,杭州公交“暖心伞”正在陆续回家。不过,随着梅雨季的到来,“暖心伞”的借用率呈明显上升趋势,部分公交车上的伞又出现断档的情况。

  好消息是,昨天起,杭州公交车上又将多出200把公交暖心伞,希望在这个湿答答的梅雨季里,能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梅雨季到来

  “暖心伞”呈现借伞高峰

  杭州梅雨季开始前,公交“暖心伞”正在陆续“回家”。在湿答答的梅雨天里,这应该是听到的最温暖的消息了。

  自从杭州公交暖心伞上线后,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就一直“盯”着暖心伞的借还数据:“每天公交工作人员都会对暖心伞进行数据统计,过去大半个月里,数据有了明显变化,还伞的数量越来越多。”有时,短短两天,就还回来100把“暖心伞”。

  杭州公交一分公司经理助理林琦告诉记者,随着梅雨季的到来,“暖心伞”的借用率呈明显上升趋势。这不仅说明公交“暖心伞”很受欢迎,也意味着“暖心伞”在梅雨季里帮不少乘客解决了燃眉之急。

  不过,记者从杭州公交了解到,持续的降雨,让部分公交车上的“暖心伞”出现断档的情况。

  温暖一直在传递

  昨天公交车上又多了200把“暖心伞”

  好在温暖一直在传递,借出去的“暖心伞”在陆续回家的同时,“暖心伞”的大家族也在不断壮大。

  不久前,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杭州公交。他们被暖心伞的故事深深感动,决定捐赠200把暖心伞,希望能在雨天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乘客。

  在钱江晚报记者牵线下,杭州天堂伞业集团有限公司赶在梅雨季到来前,制作完成了200把暖心伞。昨天起,这200把暖心伞将正式投放到杭城公交车上。

  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丁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我们素未谋面却能相互释放善意,又同时能获得陌生世界里浓浓的人情味,这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我们补的是便利,给的是善意;这把爱心伞,遮的是风雨,暖的是人心。而一座城市的友善,应该是点滴之举汇成的,不能靠一时兴起。”

  丁燕表示,“我们也会号召更多的单位进行爱心传递,也希望类似的公益活动可以逐渐成为更多单位服务的主流,传递社会正能量。”

  杭州的雨,下周还要接着下。如果你借了“暖心伞”,不妨趁着这个周末天好,及时还回来。希望在杭城下一轮雨水到来时,让“暖心伞”能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记者 段罗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