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从医18年,她把生命的最后一份“礼物”留给了病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19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社杭州6月18日电(记者黄筱 俞菀)17日上午,嘉兴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大门缓缓打开,医护人员们推出一张病床,等候大厅里挤满了人,没有推搡没有喧哗,只是站在两旁,默默祈祷、鞠躬致意和掩面拭泪,他们用不舍的目光送别一位医生。

  42岁的嘉兴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陈怿静静躺在病床上。半个月前,陈怿在查房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心跳呼吸骤停,经过全力抢救和治疗,她还是不幸离开了。

  “女儿啊,你就这么走了,以后换季的衣服没有人给我们准备了。”悲痛欲绝的母亲由于伤心过度,只能坐在轮椅上送别女儿。同为医生的父亲,一直以女儿接过行医救人的接力棒而骄傲,经过慎重考虑,他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出女儿器官,继续完成她从医18年守护生命、救死扶伤的愿望。

  “我跟我爱人、女婿商量后,决定把女儿的器官捐献,用她有用的器官来救活别人的命,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寄托和想念。”陈怿的父亲说,女儿从小就想做一名医生,高考填志愿,五个志愿都跟医学相关,后来还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同事李烨对陈怿的离开十分痛心,“她对大家都很照顾,病倒的前几天还放弃午休时间,跟年轻同事分享临床知识。”

  陈怿医生离开后,留下了肝脏、肾脏和角膜,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一步评估后会移植到合适的患者身上,至少三位器官衰竭患者有望重获新生,两位视力障碍患者或将重见光明。

  不少网民向陈怿医生及家人表达敬意。网民“LJ”说,“陈医生直到最后一刻,仍然把希望和光明带给病人,这样的白衣天使让人敬佩、感动。”网民“大志Darren”表示,“致敬陈医生!您是我们医生的楷模,也向您的父亲致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