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鱼凫同心促三医 健康同行治未病” 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17  责任编辑:楚丹

  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治未病常常是嗅其味,闻其声,但未见于形。随着社会文化的进步和现代医学对中医的解析,中国传统医学不断地一次次华丽变身,让我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医、读懂中医。近年来,大众对健康养生的需求也不断提高,为了让大众更加近距离的认识未病从而知道如何治未病,2019年6月14日,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统战部主办的“鱼凫同心促三医·未病先治健康行”公益活动在温江正式启动了!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青羊区支社、九三学社成都中医药大学支社、成都市温江区工商联(总商会)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成都鱼凫创客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政府、成都市温江区永盛镇政府、成都市温江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成都市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成都医学城管委会、成都市新生命霍普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民盟成都市温江区总支委员会、民建成都市温江区总支委员会、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成都市温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都市温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协办。到会现场还有各媒体、各爱心企业代表和民主党派爱心人士,200人的会议大厅座无虚席。

  活动伊始,九三学社温江委员会主委、温江政府景仁志副区长、温江统战部刘平副部长先后登台致辞,他们纷纷表示,自2016年10月温江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五个之城”建设目标、明确“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以来,历时三年高速发展,温江区围绕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大力发展高端高质高新技术产业,取得了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此后,将面向未来,整合优质医疗健康资源,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大数据、AI大数据,助推温江医疗建设、打造国际互联网医疗中心。同时,欢迎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地,扎根温江!本次的公益活动在温江启动,对于温江来说也属于首次,也预祝本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未病先治”成话题热点 现场嘉宾各抒己见

  活动现场,围绕“健康中国”理念,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副总经理曾丹、博奥新晶技术总监张冠斌博士、九三学社成都中医药大学支社主委罗玲教授、合信必拓公司副总经理高秀蓉分别就“未病先治”、“中医药现代化进展”、“互联网+中医产业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演讲。主讲者们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间隙,不少嘉宾纷纷来到现场的互动测试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感受以眼像健康成像仪等先进仪器带来的治未病就诊的真实体验。据了解,这款目诊仪是博奥生物独家研发生产的一款大健康的检测的设备,它以传统医学为理论,结合了现代设备的制造理念;是通过对我们眼睛中的白睛无影成像,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分析,综合评估我们个人的体质和健康情况,并得出针对个人适合的健康调理养生方案。博奥旗下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也开展了许多关于未病的检测项目,且已经与个别的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检测合作协议。

  大型互联网企业项目落地温江 三大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随后,在众多领导及嘉宾的见证下,姚玉峰副总裁、周尚杲会长分别代表国酷集团、温江区总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秀蓉副总经理、雷争光先生分别代表成都合信必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蓉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总经理梁冬、四川新生命霍普医学检验总经理王锐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众多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温江区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中心,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发展目标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业内人士分析说,作为全域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的城市,近年来,成都温江区主动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促进医学、医药、医疗融合发展,垂直整合产业链。延伸发展高端养生、养老产业。打造健康产业高地,代表成都抢占国际健康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目前人工智能、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药工业4.0等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为“三医”产业装上不竭的动力引擎。本次活动,将在区域内大健康产业规划的基础上,发挥出健康产业的地域价值,为所在区域内民众提供独有的健康福利,据活动发起人介绍,此次“治未病”的公益活动将在启动仪式后由各参与活动协办的单位组织社区进行宣传和活动执行,同时,也将继续筹划将活动陆续在成都青羊区、武侯区等区域展开。

  成都铸信集团创始人、首席经济学家曾永江先生接受媒体专访:先进的基因检测实现未病先治、精准用药

  活动结束后,这次活动特邀嘉宾,成都铸信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曾永江博士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未病先治的理念首要是疾病预防,这有别于传统医疗的对症下药,未病先治更多依托于大数据运用,通过录入各项身体指标从而判断身体状况达到疾病预防的效果。重点在于颠覆现在的看病形式,让小病病患不用千里迢迢去医院就诊,通过数据收集,从而有效提示人们的患病风险。

  曾永江博士分析说,本次活动举办的初衷就是为了在成都深入推进治未病理念的发展。本次国酷集团与阿里巴巴方面强强合作开启的未来医院计划,通过大数据云技术的使用改变了数据传输方式,促进了医疗的发展,有效解除医院的孤岛效应。他介绍说,未来3到5年内,成都市民看病流程有可能变成远程预约、医院问诊、医生开出药方、直接手机支付走人、在家手机支付宝实现远程复诊、同城快递药品配送到家这样的新模式。这将是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的重大突破。

  随后曾永江博士透露,为进一步推广治未病的理念,有关方面联合四川新生命干细胞公司兴建了现代化的霍普实验室,重点对青少年做好各类检测,尤其是通过最先进的基因检测手段为每一个基因谱指定有针对性的用药方案。当孩子生病时,就可以做到精准用药。他特别强调,在成都成立的霍普实验室目前属于全国领先地位,它成立的意义一是为干细胞治疗服务,不仅可以作为细胞治疗的检测平台,也可以对再生医学治疗进行探索,摸索,研发。二是针对1至16岁的儿童和45至50岁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开展个体基因谱全周期的重点检测,实现疾病的科学防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