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康师傅水教育公益活动走进天津鞍山道小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11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毛振华)6月10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与康师傅共同主办的2019水教育公益项目天津站活动,在天津市鞍山道小学举办。活动除邀请到天津市和平区台办、天津市节水中心、天津市台协等多部门嘉宾参与外,碧凤蝶青少年发展中心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与上百位小学生们共同开启了一场形式新颖的“水教育课堂”。

  本次活动是康师傅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场水教育公益活动,正值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康师傅水教育公益活动希望能让天津的青少年获得关于水的科普知识之余,能更多关注食品安全、提升学生们对水资源保护和文明消费意识。

  在活动中,同学们先是聆听了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时国庆的兼具趣味与知识的水知识小讲堂,之后便开始进行各个互动装置的分组挑战。在化身“康康博士”的康师傅专家与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的求知欲和学习潜能被极大地激发。

  在挑战环节,小朋友们既有化身“旗子”进行节水飞行棋大比拼的;又有“脑洞大开”参与康师傅“国家专利8道工序”转盘猜谜的;还有立志做“小学者”,争先恐后抢答水资源知识的;更有穿上白大褂、带上护目镜化身“小小科学家”亲身体验净水过滤实验的。

  赢得挑战赛的队伍被天津市节水中心授予“节水大使”的称号,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学习中继续督促同学们响应节水、爱水的行动。

  鞍山道小学书记李东锐表示:“刚学会的水知识马上就能运用到闯关游戏中,这样的教学模式能有效提高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相信今天的水教育课堂内容将成为孩子们不断扩大的知识版图中的一部分,伴随他们成长。”

  对于水教育活动,康师傅还有更进一步的计划。除响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一年一度的活动,还计划把水教育在天津作为常态化、持续性的公益活动,未来计划是以一年多场、走进多所学校的形式,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让更多青少年从中受益。

  据悉,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和康师傅饮品品牌馆目前已成为全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康师傅华北东区董事武惠梅表示:“康师傅的永续经营离不开下一代消费者的支持,康师傅愿意携手政府、学界和相关部门的力量,共同推动科普展的落地。对于水教育的持续深耕,也在成为康师傅继续推进全民科普,尤其是青少年科普的重要窗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