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陕西佛坪大河坝小学开起“爱心书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央广网西安6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民建陕西省委、花之吻美容集团共同兴建的“爱心书屋”在陕西省佛坪县大河坝小学揭牌。

  陕西省人大常委、专职副主委惠曙光,民建汉中市委专职副主委何耘,创美集团总裁杨劲辉,佛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清,佛坪县政协副主席祝国安等出席捐赠仪式。佛坪县副县长张卫敏主持仪式。

  少儿阅读是“终生学习”的开始,有利于民族文化传承,更是培养少儿德行与智慧,摆脱贫困的最佳途径。据统计,我国农村儿童阅读量仅为城市儿童的1/7,普遍存在无书或少书阅读的状况,西北省份贫困地区的情况更为严峻。为助力西北地区早日跨入小康社会,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花之吻美容集团联合民建陕西省委员会启动向西北五省贫困地区小学捐赠1000万元建设爱心书屋工程,计划每年捐建10座爱心书屋,每座投资10万元用于装修、购买相关设备及图书,助力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经过陕西省著名作家白忠德提议并多方协调,首座“花之吻爱心书屋”最终落户佛坪县大河坝小学。花之吻美容集团捐资15万元,更新了学校图书室的设施设备,购置5000册学生读本、500册教师图书,为340多名师生提供了丰盛的精神食粮与更好的学习成长平台,将有效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与文化传承。集团还将组织公益志愿者团队,到书屋工程实施学校支教帮扶;邀请著名作家学者、文化名流为师生作讲座;还将在书屋间开展书籍漂流活动,让知识流动,让爱汇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