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绿丝带飘起来 畅行赶考路”大型公益活动重新集结再出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04  责任编辑:楚丹

济南网6月4日讯进入六月,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又再次走近人们的视野。每当这时,总有一条绿色的纽带牵动着泉城市民的心。这条绿色的纽带就源于由济南交通广播发起的“绿丝带飘起来,畅行赶考路”大型公益活动。今天(6月4日),“绿丝带飘起来,畅行赶考路”活动再次启动。今年是这项活动开展的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从小到大,二十年心手相牵。今年由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主办。FM103.1济南交通广播承办的“绿丝带飘起来,畅行赶考路”大型公益活动将重新集结再出发。

一、喜获市委书记点赞,不忘初心再出发

在过去的十九年里,通过济南交通广播用爱心搭建的关爱平台,已经让67万多名考生受益。2018年6月7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视察高考保障工作时,发现了由济南交通广播发起的“绿丝带飘起来,畅行赶考路”活动。王忠林书记为这项活动点赞,并勉励济南交广将这项活动向外拓展,让整个城市变得更美好。

为此,今年的“绿丝带飘起来,畅行赶考路”活动动员了更多的合作单位,也比往年更早出发,目的是通过更早的启动,让考生和家长更早的了解活动详情,为顺畅送考、绿色送考吃下一颗定心丸。

二、开辟绿色通道,倡导绿色出行

在今年,济南交通广播将继续联合济南交警支队向所有中高考考生免费派送绿丝带,接送考生的车辆在后视镜上扎上绿丝带,执勤交警将会在赶考期间对这些车辆优先放行,同时社会车辆也将为扎上绿丝带的送考车让行,大家携手为考生开辟一条绿色的通行道路,让高考生的赴考之路更顺畅。

济南交通广播还将联系爱心出租公司、爱心车主和爱心骑手共同组成爱心送考队伍,为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送考服务。

同时,济南交通广播还会倡导广大车主,在中高考期间,少开一天车,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将道路资源尽可能的让给广大考生。

三、规模更大,服务更贴心

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数据,今年济南市的中高考考生达到9万多人。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济南交通广播将绿丝带的发放渠道进行了延伸,除了继续通过教育部门向各所高初中发放之外,还将新开辟网上申领渠道,方便广大家长提前预约领取绿丝带。在高考的6月7日、8日两天,济南交通广播还将在7所高考的考点外设置爱心助考点,届时助考点上还有少量绿丝带发放,为广大考生家长查遗补漏。

四、爱心团队升级,爱心服务向考后延伸

每年高考期间,济南交通广播都将在市区重点考点设立7处爱心助考点,济南交通爱心记者和爱心志愿者将驻守各个爱心助考点,给广大高考生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今年这支服务队伍将全新升级,借助济南广播电视台成立天下泉城志愿服务队的东风,天下泉城志愿服务队1031大家帮志愿服务分队应运而生,这支秉持“大家帮助大家”公益理念的志愿服务团队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这次爱心服务当中。

同时,应广大考生家长的要求,今年“绿丝带飘起来,畅行赶考路”大型公益活动第一次向考后延伸,将在高考之后邀请业内专家为广大考生进行考情分析和填报志愿的咨询指导。

一条绿丝带,温暖一颗心,文明一座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