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哈啰出行联手“红鼻子节” 一骑助力星仔出行无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04  责任编辑:信子维

  6月1日,哈啰出行联手“红鼻子节”发起“戴上鼻子,快乐出行”公益行动,旨在用快乐传播公益,倡导更多人加入进来,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宽容友好的出行环境,让星仔能与同龄孩子一样,有机会享受自由出行带来的便捷和乐趣。

 

  戴上红鼻子出行,助力星仔出行无忧

 

  儿童节前夕,上海街面上陆续出现了一批特殊的“红鼻子哈啰单车”,通过扫描二维码,自拍分享红鼻子照,可获得哈啰APP游戏“有哈有车”的能量补给和主题涂装,同时,和哈啰一起传播公益,助力孤独症孩子出行无忧。为此,哈啰还特别采购了数百个红鼻子,在6月1日—6月7日活动期间赠送APP用户,借此形式希望更多人可以戴上红鼻子,快乐传播公益。

 

  据悉,红鼻子的购买费用将在扣除成本后,悉数捐赠公益机构,助力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红鼻子哈啰单车

 

  与此同时,助力孤独症孩子出行无忧的还有哈啰的红鼻子爱心顺风车主。六一儿童节当天,上海虹口区公益创新园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钢琴演奏会,演奏者是孤独症少年周博涵,他曾与钢琴家李云迪、小提琴家黄蒙拉、男中音歌唱艺术家廖昌永同台演出。前来欣赏演奏会的“星仔家庭”这一天不用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打车,十余位哈啰红鼻子顺风车主通过前期招募匹配,主动结对接送,戴上红鼻子,为星仔家庭度过了一个出行无忧的儿童节。

 

红鼻子爱心顺风车主与星仔

 

  “我们其实对公众没有什么要求,我们只是期待大家能抱着不拒绝、不排斥的态度——如果你的身边出现孤独症孩子,跟你坐在同一辆公交车上,在同一个公园里玩耍,不要用异样的眼光把他赶走。”在搭乘的顺风车上,一位星仔家长向爱心顺风车主坦言道。

 

  星仔定制骑行训练,运动出行两不误

 

  如果说加深公众与孤独症群体的互相了解,能集合更多力量,为星仔出行提供必要支持,那么提高出行技能、掌握交通规则,则是孤独症家庭需要自身努力,为星仔将来能更好融入社会需要做好的准备。

 

  为了帮助更多星仔自由骑行,锻炼身体机能,丰富社交情境,今年世界孤独症日,哈啰出行联合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发起“星星哈啰,骑助康复”公益项目,旨在打造星仔专属的骑行运动课堂,从封闭式的骑行训练,再到户外真实骑行,帮助星仔克服运动技能障碍,学习听口令、看手势,掌握交通规则。

 

六一红鼻子星仔户外骑游

 

  为了给星仔营造更友好包容的骑游环境,今年六一哈啰出行联合杭州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南岳阳南湖景区等数十家入驻合作景区,共同发起“孤独症友好骑游景区”倡议,承诺每年固定日期向孤独症家庭免费开放。

 

  据了解,今年六一前夕,杭州临安青山湖绿道邀请了三十余位星仔及其家人,组织10km环湖红鼻子骑游挑战赛,让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在骑行中享受自然、运动和社交的乐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