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AI助力,让爱回家”人工智能+慈善战略合作发布会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04  责任编辑:楚丹

6月3日,佳都科技携手羊城晚报、广州市慈善会、宝贝回家寻子网,在广州举办“AI助力,让爱回家”人工智能+慈善战略合作发布会,创建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寻亲平台,帮助更多的失散家人找到回家的路。

启动仪式。新华网发

会上,佳都集团执行总裁李旭表示,近年来,慈善事业已在国内得到长足发展。如今,科技与慈善的结合,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与慈善的结合,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力量。

据介绍,佳都科技将科技助力慈善作为企业的使命和愿景之一。公司重点布局了人工智能中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形成了视频云+大数据、三景合一、商用智能人脸识别终端等一系列的AI产品,聚焦于公共安全、城市交通、轨道交通三大业务航道。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持续努力践行公益、回馈社会,持续为山区学校捐赠“爱心图书角”。在失踪人口寻找的公益领域,佳都科技率先尝试人工智能科技的融入和应用,打造AI回佳网平台,该平台利用了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民随手拍的人脸库进行识别比对,从而协助失踪家庭寻找走失的亲人。

AI回佳网平台主要应用了佳都科技的AI引擎,提供了两大核心技术。第一个技术是人脸识别技术,每秒十万次的人脸比对,提高寻人效率。另外一个技术是人脸模拟算法,利用AI算法模拟人脸的成长变化,帮助那些失踪多年的家庭生成小孩成年后的照片,从而帮助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寻亲。同时,佳都科技利用该平台汇聚民政、科技企业、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多方合一”的公益慈善合作机制,打造了一个全民参与的公益实验项目,努力成为人工智能+慈善多方跨界合作的典范。

人工智能慈善基金捐赠仪式。新华网发

在本次发布会,佳都科技携手宝贝回家,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宝贝回家专项基金”捐赠了10万元。佳都科技与广州市慈善会还联合成立了“广州市慈善会佳都人工智能慈善基金”,佳都科技本次为基金捐赠了100万元,并且将投入资金用于鼓励支持全民积极参与提供寻亲线索,发动社会各方力量一起参与。

AI回佳网联合广州慈善会、羊城晚报旗下羊城派APP、宝贝回家寻子网共同发布百万寻亲计划,该计划用于鼓励全民积极参与寻亲行动。AI回佳网平台还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开通了“广益联募”全民募捐平台,以广州为中心城市,逐渐惠及全国的慈善组织,降低公众参与公益的成本,为推动我国“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