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河北省第九届儿童健康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03  责任编辑:信子维

  6月1日,以“让爱传递”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九届儿童健康文化节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启动。儿童健康文化节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健康,科普儿童健康文化知识,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河北事业的发展,让儿童健康走在全民健康的前列。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儿童医院主办,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慈善总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启动仪式由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主持。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健康节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搭建起充满深情与奉献的爱心桥梁。只有我们共同携手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健康中国,才能使我们后代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郭亚敏在讲话中表示,儿童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后备力量,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事关国家未来、民族兴衰的重要而又艰巨的工作。

  启动仪式上,在河北省第九届儿童健康文化节绘画比赛中获奖的小朋友获得了证书和奖品。本次绘画比赛共征集作品793幅,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所有参与的小朋友都获得了奖品和证书。

  活动当天,河北省儿童医院还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来院就诊的患者除享受免诊查费的优惠外,还享受免胸透费、微量元素检查费等多项优惠,医院还为前来就诊的小患者发放精美纪念品。

  据了解,多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先心病筛查人员在一线为儿童健康辛苦奔波,筛查义诊患者2.6万余人次,共为4300余例先心病患儿申请救助并进行手术治疗,医院和社会各界筹集6600余万元善款用于救治生病患儿。共收治明天计划患儿1200人次,完成医疗惠民减免200多人次。一几名被救助的患儿家长在活动上,讲述了家庭的遭遇和广大爱心人士给予的大力帮助,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儿童健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