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浙江宁波6万余名慈善义工 热心“爱的事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6-03  责任编辑:信子维

  本报讯 浙江宁波市慈善义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慈善义工活动蓬勃发展,项目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截至去年底,全市有慈善义工6万余人,提供公益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5万小时,他们已经成为促进宁波市慈善事业发展的一支强大的爱心力量。

  据悉,宁波市慈善系统义工组织已纵向构建了义工分会、各级直属义工大队、乡镇(街道)义工队伍、村(社区)义工队伍四级架构,横向发展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团等单位,形成了点、线、面全方位覆盖的义工组织网络。目前,宁波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共有17支直属义工大队。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他们为各类特殊群体送上贴心的服务,受到各界广泛赞誉。

  宁波市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和“衣循环”项目入选市民政局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衣循环”项目还入选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市慈善总会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去年开展“星宝无差别公交日”活动,并在全国率先发放心智障碍人群“无障碍出行卡”,此卡被全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作为范例在全国倡导推广。

  会上,宁波市首届十大慈善义工、十大慈善义工组织和十大慈善义工项目受到了表彰。余姚长三角救援队队长胡广忠等被评为十大慈善义工,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亲水使者”义工大队等被评为十大慈善义工组织,宁海县慈善义工分会同心圆义工大队“党群同心,慈善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等被评为十大慈善义工项目。(吴向正  高 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