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学会幸福生活——生活好课堂6周年公益文化节”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8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学会幸福生活——生活好课堂6周年公益文化节”活动在京举办,一场启动仪式、六场不同的主题公益课堂,吸引近200市民参加。

2013年5月25日,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向显在朝阳区八里庄策划推出了第一堂公益公开课“活好课堂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标志着文化公益品牌“生活好课堂”正式诞生。

李向显介绍,生活好课堂致力于民众幸福力建设。通过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向大众传播先进的生活理念、有用的生活技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人的核心素养,促进人的不断发展,最终实现调适人的和谐关系,增强幸福感,营造社会和谐文化氛围,推动社会文明的目标。

在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回顾了生活好课堂六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以图片形式展示了历年来受邀担任生活好课堂生活好讲师的各领域专家、生活达人,以此向生活好讲师致谢致敬!

志愿服务是生活好课堂的主要服务形式之一,“生活好课堂幸福志愿者服务总队”于2013年同步组建,为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一级团体会员。启动仪式上,李向显以总队队长身份向朗读服务分队和6个朗读支队授旗,并带领现场志愿者庄严宣誓:“我是生活好课堂幸福志愿者,每个人都是幸福生活的创造者,我要竭尽所能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影响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学会幸福生活,为全面营造社会和谐文化氛围,推动社会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最后,当天受邀生活好讲师一起摇铃开课。此次生活好课堂公益文化节共推出六场不同主题公益活动。

“第一届生活好课堂幸福志愿者朗诵会”由志愿者自主策划、组织实施,通过朗诵会倡导朗读陪伴志愿服务理念。

“隔代亲,怎么亲?”主要面向“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传播隔代教养理念和知识,帮助隔代父母间消除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隔阂。

“幸福留言,你写好了吗?”帮助大家建立及早书立遗书意识,讲解书立遗嘱法律常识。生活好课堂提倡:在一个家庭里,家长除了有责任创造物质财富传承给后代,更有责任建设家庭的亲情和爱,把这种精神财富也传承给后代。

“亲子关系健身”针对3-6岁亲子家庭教授互助健身方法,传播科学建设理念,帮助养成积极亲子生活方式,促进亲子和谐关系建设。

“家茶幸福之道”以茶艺、茶文化为载体和手段,帮助家庭成员间建立和谐沟通模式,促进和谐家庭建设。

“婚恋观主题音乐对对碰——为什么相爱容易相处难?”主要针对未婚、已婚男女青年,通过辩论、心理互动游戏形式,并融入音乐元素,帮助建立积极婚恋价值观,并传播恋人、夫妻之间相处艺术和相处方法。

李向显强调,生活好课堂实际上是把人类社会的相关知识转化为人的核心素养、文化素养和幸福能力,帮助人们开启向内生长的力量。生活好课堂不以布施钱财帮助人,而是在生活智慧和精神层面帮助人,是一个文化属性公益品牌。生活好课堂发起至今已策划开展600多场次各类主题群众文化活动,有5万余人次参与活动直接受益,孵化志愿服务支队14支。

李向显说,生活好课堂是自己基于媒体工作特性和自己的主持人形象发起的公益品牌,是延伸到社区里百姓间的一个零距离传播阵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