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一呼百应 杭州市民冒雨排队献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8  责任编辑:楚丹

  昨天下午2时左右,大雨中,杭州武林广场的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车门口排起了队,路过的人疑惑地问:“发生什么事了?”同样疑惑不解的还有献血车中的工作人员,从中午起,上来一个献血者,就说,“我为周文瀚来的。”再上来一个,“我为周文瀚献血。”

  余杭小伙周文瀚突然昏迷后被送进医院,医生对其做全面检查,发现其心、肺、肝、肾等多器官功能衰竭。由于小周体型较胖,目前已置换两次共10000毫升左右血液,但他仍处于昏迷状态。

  值班医师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全省血液紧张,分配到各个医院的血浆相对有限,而医院每天都有许多病人需要输血,对于周文瀚来讲,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血浆不足。

  昨天,除了亲朋好友在发动,这个消息也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传播,不少人开始在朋友圈转发起来。于是,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为周文瀚献血,由于献血车内可容纳人员有限,不少人在车外排起了长队等候。

  当时雨下得有点大,但没有一个人因此离开。

  赶来献血的人中,有小周的同事,有和他一起打过篮球的球友,还有小周妻子的朋友,更多的是看到求助信息赶来的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献血车上的两个医生忙得不可开交,车里虽然打着空调,但头上还是冒出汗珠。帮忙的两位志愿者阿姨,也是一边忙一边开心:“今天我们都没停下来过。光我们这个点,至少有三四十位好心人是专门赶来为周文瀚献血的。”

  献血点的一位医生说,看到这么多热心市民来献血,真的挺感动的。为了不让大家在雨中等候,他们让一些献血者留下了电话,等快轮到时再通知他们过来。 据都市快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