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活动在湖北宜都市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8  责任编辑:信子维

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活动在湖北宜都市启动

    与会代表前往宜都市清江小学参观“生态童年”实践 刘康 摄

  中新网宜昌5月26日电 (董晓斌 张发智 朱灿义)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湖北省宜昌市政府主办的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活动26日在湖北宜都市启动。

  本次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以“绿标、绿曲、绿书、绿星、绿跑、绿餐、绿站、绿会、绿展、绿秀”为主要内容,推行绿色生活方式,打造绿色生活城市标杆。

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在湖北宜都市启动 刘康 摄

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在湖北宜都市启动 刘康 摄

  启动仪式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宜都市政府共同发出绿色生活倡议,倡议践行文明健康的绿色理念,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 刘康 摄

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 刘康 摄

  “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在宜都启动,标志着宜都成为全国首个绿色生活先行示范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光说,希望通过“绿色生活日”活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并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绿色理念与实践经验。

  目前,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纳入国家发展总体布局,2019年1月28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正式成立绿色生活基金,开展涉及“衣、食、住、行、用、教、游、养”等全方位的公益活动,为民众的绿色生活服务。

宜昌市重视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 刘康 摄

宜昌市重视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 刘康 摄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综合处处长董文萱说,“绿色生活日”活动对提升公众生态环境素养、培育良好道德观念和行为习惯具有积极意义,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支持、共同践行。

  近年来,宜昌市重视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编制完成了《长江流域(宜昌段)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规划》,主导宜昌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科学化、系统化。宜都市也开展了环境治理、植树造林、绿色出行、生态修复等活动。

宜都市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刘康 摄

宜都市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刘康 摄

  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惠霞表示,“绿色生活日”的启动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民众关爱环境、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生态意识,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当天,活动还联合国内绿色环保相关机构和组织发布了《绿色生活方式规范(大纲)》和《绿色生活宜都宣言》,向民众提供绿色生活方式普及标准化指南,并倡导政府、企业、公民在“衣、食、住、行、用、教、游、养”八个方面施行绿色化生活。(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