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东莞高埗举行“孝义高埗,善读同行”市民公益捐书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4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东莞高埗镇举行了“为孩子们捐本书”——2019年“孝义高埗、善读同行”市民公益捐书活动,倡导全民读书,在全镇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助力打造“城市花园、孝义高埗”。

当天,东莞市政协常委林海川、高埗镇委书记严继宗、镇委委员肖乃勇、副镇长黄慧敏、镇长助理张文峰、东莞日报社原副社长谭军波、市图书馆副馆长杜燕翔、东莞理工学院图书馆咨询部主任袁淦泉、高埗商会会长张创志、河南商会会长刘全贵,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宣传委员、社会热心人士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捐书活动结束后,严继宗还视察了镇图书馆,详细询问了图书馆的藏书量、运作等情况,对镇图书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做好晚上值班,方便员工借阅,丰富藏书量,加强图书流动,提高图书利用率。严继宗表示,图书馆是镇“文化兴镇”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孝义高埗”建设的重要载体,图书馆建设要努力向新型图书馆迈进,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为“孝义高埗”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镇委委员肖乃勇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一个新型图书馆,一直是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要将捐书的善行和义举长期坚持下去,成为孝义文化有机组成部分,同时努力建设高水平的高埗图书馆,为广大市民读者和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为打造“城市花园、孝义高埗”贡献文化力量。

据了解,自发动“为孩子们捐本书——‘孝义高埗、善读同行’公益捐书活动”以来,得到了高埗镇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镇委书记严继宗、镇长邓炳华带头捐书捐款,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响应支持捐书捐款。镇老领导郑晓微,东莞日报老领导谭军波,东莞市文联主席周汉标等市相关部门领导积极支持捐书活动。

另外,镇上的唯美公司、高埗商会以及河南商会等会员企业也踊跃参与捐书……截止目前,共收到书籍近万册,捐款17万元,大大充实了镇图书馆的藏书资源,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图书和便利的阅读环境。

为了感谢高埗镇委、镇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镇图书馆还专门为捐赠者设立了捐赠书籍专区和捐书光荣榜,并送上感谢信,让广大市民读者铭记他们的善举。

据了解,高埗镇图书馆将以共建共享的理念建设好新型图书馆,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增加藏书量,扩大图书馆面积。加强图书馆与各村(社区)、企业、学校图书室的联动,用好用活图书资源。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为全社会提供高水平的专业图书管理服务。

(作者:刘献兵冯艺之丘云高埗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