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牵手未来·助童起跑”流动青少年宫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3  责任编辑:楚丹

  ——走进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

  (记者:刘军报道)2019年5月22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由广东乐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翰林叁陆零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爱迪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牵手未来·助童起跑”流动青少年宫公益服务项目组,携手广州青少年宫走进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中学部),为那里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整天的人工智能课堂体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中学部)组长、师生体验团等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践育人、育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初心宗旨,立足于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等核心素养。最后,通过各种课程的体验学习,帮助学生们达成创新方面的各种目标。

  下面我就一起来看看吧!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的工作人员,广州青少年宫的老师们,联手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中学部)的师生体验团以及来自各方志愿者的辛苦劳动成果,在此表达由衷的感谢。

  这些老师们和志愿者抱着始终如一的信念,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分享,能够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素养。帮助这些学生实现创新目标,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农业物联网——缩微温室生态系统】

  刘静华老师精心准备的这节课,把智能硬件、物联网和生物课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呈现在学生面前。首先讲述了农业由最初的刀耕火种演变为如今的智能农业,并通过介绍智能农业的各个组成要素、各个组成要素的功能以及应用,让孩子们尽早了解农业物联网整个系统的构成、智能农业的工作原理,并感叹科技的进步给农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发现社会与自然的密切联系、提高孩子们的创新思维。

  【人工智能——编程初体验】

  编程已经被部分地区列为选择性必修课程,是未来孩子要掌握的必要技能之一。孩子们带着对电子世界的好奇,在林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一把Python智能硬件编程。虽然孩子们缺乏编程方面的专业知识,但是这次体验激发了他们对于数字世界的兴趣。有效的提升了学生们的学科兴趣和创新思维。

  【三维设计——妙笔生花】

  和编程课程一样三维设计也是在全国多个地区被列为选择性必修课程之一。这次李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三维设计初体验,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解并演示了不同类型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并带学生参加3d设计的初体验。在培养学生们创作能力的同时,又能让他们接触新事物。这也十分契合此次活动的宗旨,不仅要培养创新人才,更要培养出有人文情怀的创新人才。

  STEAM创新科学——勇士大闯关

  每个孩子内心都藏着一个当科学家的“梦”。在苏老师的课堂上,用一种新的教学方式带孩子走进物理的世界,在学习电学的同时,孩子们就能凭借自己的勇气和智慧,突破各种挑战和困难,为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整场活动的过程中,每个参与体验的孩子都能得到很多的练习和发挥。并且在每40分钟就互换一个班级的合理设置下,极大的培养了学生们的沟通合作能力。孩子们在课堂上的积极表现,稚嫩的脸庞上充满着阳光的笑容,以及带有对知识的渴望的眼神,都是对老师们辛勤付出最好回报!

  活动结束后,各方主办人员和学校老师也进行了深度的总结和交流。认真记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求在下一次的活动中做的更加完善。流动青少年宫以学生为本的初心踏浪前行,因此学生们提出的建议也会被纳入改进机制。孩子们的需求,就是助童人前行的动力。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受广州市青少年宫的邀请,双方就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在众人齐心协力的协作下,克服了远程协调、学生众多的困难,创新了异地人员合作模式。力争在师资、设备和课程安排上,给学生最好的活动内容,实现了百名学生人人参与、人人开心、人人收获,全覆盖的模式。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