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成都世警会招募6000余名志愿者 1月内超1.6万人报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3  责任编辑:楚丹

招募现场。

志愿者招募面试环节。

今年8月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将在中国成都举行,这也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

志愿者,作为赛事保障的重要一环,将会贯穿世警会赛前、赛中和赛后。记者从世警会筹委办了解到:本届世警会将会有超过6000名志愿者参与,此外还有2000人作为预备队伍。世警会的志愿者选拔,将会分为市级层面和赛区级层面进行,目前市级层面征集已经结束,赛区级层面正在根据各自实际安排进行中。

本届世警会

将招募6000余名志愿者

志愿者,作为世警会赛事的重要一环。从运动员报到注册到场馆咨询,从应急处置到后勤协助,志愿者工作将会贯穿赛前、赛中和赛后。

5月22日,记者从世警会筹委办志愿者部了解到,本届世警会将招募6000余名志愿者,其中市级志愿者计划招募1200余名,赛区级计划招募志愿者4800余名。

世警会筹委办志愿者部联系人巩翔介绍,本届世警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由成都团市委牵头,目前市级层面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结束,9大赛区的各自志愿者招募工作还在进行中,由各赛区筹委办负责。

“今年3月初,通过成都团市委官方微信平台‘青聚锦官城’对外发布世警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招募时间持续到3月31日结束,在一个月内有16000多名市民预报名。”巩翔透露,市民的热情超乎想象,预报名数量远远超过招募名额,不得不提前结束招募。

记者通过世警会官方网站了解到:志愿者招募分为四类:一是赛事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体育赛事部门保障比赛高效、顺利运行,弘扬体育精神等;二是通用志愿者,主要负责接送机、报到注册、礼宾接待、嘉宾引领、酒店指引、场馆咨询、后勤协助、应急处置等;三是城市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公交、地铁等重要站点提供交通引导咨询、宣传成都人文旅游等服务;四是开闭幕式志愿者,主要负责开闭幕式观众引导、发放物资等。

培训结束后

7月分配具体志愿者岗位

来自四川宜宾的胡雨涛,是四川警察学院大三学生。在学校听说了世警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通过层层筛选,胡雨涛和另外4名在校学生加入世警会志愿者队伍。今年3月12日,胡雨涛正式成为世警会志愿者,“我主要的工作,是对接龙泉赛区、金牛赛区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志愿者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会一直持续到世警会结束。”胡雨涛表示,作为志愿者参与世警会,对于自己来说是很难得的经历。

因为涉及到很多外籍人员,良好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标准的普通话,都是本届世警会志愿者的要求之一。“一般要求是18岁以上,为了选出部分英语沟通能力较好的学生,我们也特别对接吸收了部分中学的国际班学生,他们可能有良好的英语功底。”巩翔表示。

接下来,还将会对所有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时间从5月底持续到6月底。“培训总共分为三次,第一次是通识培训,就是基本礼仪、急救常识、突发情况处理等。第二次是专业培训,包括柔道、摔跤等特定项目赛事的沟通协调。第三是警用赛事培训,包括涉及警用项目的培训。”巩翔透露,因为世警会部分项目是专属警察项目,涉及枪支使用,“还专门去位于泸州的四川警察学院招募志愿者。”

培训结束后,将会在7月份分配具体志愿者岗位。“这也是为什么招募时间很紧的原因,因为后续的志愿者工作要进行,怕耽搁志愿者工作进度。”

为了保障世警会志愿者的工作,除了制发工作证、提供志愿者服装、志愿者有关装备之外,还会提供服务期间的餐饮,在服务期间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世警会官方网站上写明:针对世警会志愿者,将会颁发世警会志愿服务证书,对于其中优秀的个人和集体,还会评选表扬。(红星新闻记者颜雪图据世警会筹委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