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鸿基金为留守儿童捐赠梦想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2  责任编辑:楚丹

5月18日,鸿基金六一公益系列活动的首站在四川省绵竹市齐福小学举办。据了解,这里是绵竹“512”大地震之后重建的一所学校。鸿基金携手一汽丰田共同发起“点亮梦想——为留守宝贝伴读”公益活动,陪伴这里的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专属于他们的六一儿童节。共同见证了一汽丰田“爱心梦想屋”开馆,并为该校捐赠了247套爱的四季包(春季艺术包)。

活动现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青久宣布全国一汽丰田爱心梦想屋正式开馆。他表示:“构筑有益于社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体系,做‘负责的企业公民’,是一汽丰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目标。

鸿基金理事长、著名主持人陈伟鸿致辞

鸿基金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贫困留守儿童。成立以来,通过爱的四季包、微笑1+1、爱的图书馆以及爱的夏令营给孩子们带去情感的呵护以及生活上的帮扶,以多种方式培养和完善留守儿童自强自立互助友爱的品格,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眼中那份梦想的光芒。

活动中,一汽丰田总经理田青久、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与留守儿童一起阅读,用“伴读”的方式与留守儿童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他们畅谈梦想,齐福小学的孩子们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心中的梦想。

齐福学校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刘玥汐的父母被悄悄请到现场,正在朗读给父母的一封信的刘玥汐,看到久未谋面专程赶回的父母,顿时泪流满面。对于许久未见的孩子,刘玥汐父母表示,一边是生活的压力,一边是孩子的成长,无法取舍之间充满无奈与辛酸,也错过了陪伴孩子成长的阶段。这一难得的相聚,是全家最幸福的时光。刘玥汐的妈妈说:“我虽然在成都工作,每周可以回家看望孩子一次,但孩子的爸爸在外打工,每年只能回来两次,特别想念孩子,所以非常感谢你们创造的这次机会,能让他从福建赶回来和孩子团聚。”

未来,一汽丰田将继续与鸿基金携手打造助力孩子梦想实现的“爱心梦想屋”,除了捐赠学龄阶段儿童需要的物资之外,也在梦想屋中配备更多设施,让孩子接触更精彩的外部世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