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推进慢性病健康管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21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为了推进辖区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提升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牛堡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科团队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高血压、糖尿病人群开展下村随访和评估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优质便利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日前,牛堡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八团队来到张家湾镇后街村开展了一场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活动。活动现场,团队防保人员采集建档信息,团队护士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团队全科医生进行慢病随访、健康评估、健康指导、用药指导、接受现场咨询。全科大夫还耐心指导患者如何健康饮食,如何通过戒烟限酒减盐减油及适量运动来改善生活方式。他们用细致入微的讲解提高患者 “管住嘴、迈开腿”的重视度。

  参与活动的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对于本次服务的质量及内容拍手称赞。一位阿姨说:“每次去全科门诊,时大夫对咱们可热心了,今天又来家门口给咱们看病,这团队的大夫真是太好了!时大夫让我做饭少油少盐、多锻炼,我都记住了,为了把血压控制得更好,我得听大夫的话。”

  本次活动历时3个小时,服务百姓80余位,发放宣传材料170份。此项服务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家庭医生签约知晓率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参与慢性病管理的积极性,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优质暖心的社区卫生服务。(李 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