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东海警方开展“礼让之星”公益评选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7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您还记得斑马线上一位老人向停车司机鞠躬的事情吗?您还记得上海交警搀扶80多岁的老人过马路的事情吗?一幕幕暖心感人的情景彰显的是“文明之风”,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之风”,5月16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礼让之星”公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面向社会寻找文明交通使者,并予以奖励。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时应停车让行,此规定称为“礼让斑马线”。斑马线既是生命线、安全线,又是文明线、道德线。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礼让斑马线”既是遵守规则的行为自律,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道德风尚标。据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宣扬倡导“礼让斑马线“三二一准则”:

  当前方斑马线有行人行走时,司机30米外就要松开油门减速;

  当前方斑马线无行人过街时,司机30米外应当提前减速,做好有行人横过道路的停车让行准备,无行人横过时低速通过;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时,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10米内,必须停车,并依次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评选活动至6月1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通过媒体随机抓拍、执勤交警工作发现、市民推荐的方式进行。所有参与者可将机动车或行人在斑马线前的礼让行为拍照留存,发送至东海警方或晶都交警微信平台,并附上简短文字介绍,说明时间、地点、简要情况、驾驶人(或拍摄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按得票数取前二十名颁发“礼让之星”证书。“礼让之星”评选活动将取得票数最高的前10名及进入前10名的拍摄者予以奖励。

  通过此次“礼让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带动全县交通参与者积极投入到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中,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深入开展,使东海县文明创建活动的风景线更加靓丽。让“一慢、一停、一等”成为东海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全民生活的一种习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