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景德镇市第二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课活动(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7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讯通讯员汪志海报道:近日,景德镇市第二小学邀请景德镇市游泳学校的老师在多媒休教室举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现场(汪志海 摄)

在讲座中,方老师结合最近溺水身亡事故,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重点讲述,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溺水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教育学生远离沟、塘、河渠,珍爱生命,并给学生们讲述了如何游泳、如何防溺水、以及发生溺水危险时如何营救等相关知识。

方老师通过安全教育宣讲,教育学生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才能进行游泳活动。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同时还向学生传授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游泳队的老师们带着学生们一起读防溺水之歌和宣誓。

安全无小事,生命需珍惜。每年的夏季是儿童溺水高发期,本次讲座无疑是对学生又一次的宣传教育,不仅使学生学习到了相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学生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警示他们远离危险地带,提高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