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马田:要一直打造中国大学生艺术网的公益品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6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 高方圆)10日,大学生艺术网CEO马田做客2019“民族品牌面对面”全媒体大型访谈。他表示,大学生艺术网是深入植入青年艺术家和青年学子心中的一个品牌,会一直打造下去,替一类人解决问题。

在谈到对“品牌”的认识时 ,马田称,“品牌应该承载两样东西,第一是时长,有一定的时间积累才能称之为一个品牌,才能流传和延展下去。第二是要创造价值,要替一类人解决问题,具备这两要素的前提下,品牌才能可持续发展。”

他介绍,10年前中央美术学院的老师们发起成立了大学生艺术网,大艺网是带有强公益化色彩的机构,当时的初心是希望为在校的艺术学子和走出校门的青年艺术家作一个价值落地的平台。一方面是学术价值,让青年艺术家在创作的过程中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点评,让自己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到和接受。另外一方面,是让青年艺术家有一个商业价值的落地,因为青年艺术家群体是接受过时长不等的专业培训的一类人,毋庸置疑他们是有很强专业技能的,但他们当时的创作条件、生存状况和就业环境并不是很好。

因此,10年前由中央美院发起,建立了大学生艺术网这个平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和艺术学子服务。大学生艺术网是深入植入青年艺术家和艺术学子心中的一个品牌,并会一直打造下去。

10年来,大学生艺术网汇聚了全国1172个艺术类院校和综合类院校相关艺术专业的近10万名艺术学子和青年艺术家,平台展示的艺术作品超过50万件,涉及国画、油画、雕塑等19个艺术类别。并且在过往的十年中,大艺网做过近百场线下艺术活动,通过大艺网的努力,助力了近万名艺术家继续创作。

马田称,未来会通过大学生艺术网,给艺术学子和青年艺术家群体做更加专业的展示和曝光、做更加专业的学术点评、做更加专业的艺术展览和艺术刊物,同时结合大艺网线上的优势和互联网的思维模式,替青年艺术家把优秀的原创作品更加精准高效的对接到真正需要这些作品的人和行业当中。

目前的大学生艺术网是一家结合了强技术开发能力、强互联网商业模式、强落地运营能力的平台。未来的方向,是要打造一个以青年艺术家和艺术品为核心的强聚合平台,从而服务艺术家、服务用户、服务行业,真正的借助技术能力和互联网模式,提高行业能效,解决用户问题,同时不断衍生出新的服务和商业模式。

马田 简介

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加入Neophotonics( NPTN),经历公司从发展到壮大直至纽交所IPO、以及IPO后数次国际化并购的全过程。

深度的艺术品爱好者、投资人和收藏家,超过十年的艺术品收藏、投资经历,期间了解和掌握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和行业资源,对艺术品行业有独到的理解和认识。

离职后独立创业,创建了“大艺数”项目,是基于专业学术背景、技术背景、市场背景的技术导向型互联网公司,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艺术品智能投顾和数据服务提供商。所开发的“大艺数”产品矩阵致力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艺术品消费、投资、收藏过程中的信息获取、决策效率等问题,从而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服务体验。于2018年加入并重组大学生艺术网。

于2018年获评美国权威商业杂志《FAST COMPANY》评选的“2018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榜单(MCP100)”。

2019“民族品牌面对面”全媒体大型访谈,是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主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