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宁远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当地版“富春山居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6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下灌村景美人好,不虚此行!”5月12日,久雨初晴,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百亩花海鲜花怒放、鸟鸣啾啾,呈现一派恬静优美的田园风光,游客陈女士看了称赞不已。

  下灌村喜人的变化,来自干部作风的转变。该村又名“状元村”,因村里出了湖湘历史上首位状元李郃而得名。虽是古村,在一段时间里却是全镇有名的脏乱差村。近年来,当地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拆除了残破的游江庙,清理了黑臭水体,建好垃圾中转站,整顿脏乱的农贸市场,下灌村面貌焕然一新,成为省美丽乡村和历史文化名村。

  据了解,宁远县先后组织开展“三比三创”(比忠诚、创一流形象,比实干、创一流作风,比贡献、创一流业绩)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争先创优。全县3万多名党员干部沉到农村,大力实施空心房整治、“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复垦复绿、护古复古5大工程,打造了下灌、周家坝等16个示范点。同时,各地成立环境卫生协会,开展创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活动。湾井镇大凤村通过环境整治旧貌换新颜,已举办两次农耕文化主题活动,吸引游客8万余人次。

  今年来,宁远县农村共清除卫生死角4165处,清理生活垃圾10.2万吨,拆除空心房残破房43.2万平方米。显山、亮水、美村庄,一幅宁远版“富春山居图”逐渐呈现在眼前。(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雷军平 欧阳友忠 荆道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