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每天"方便"数十万人,武汉地铁197间厕所效仿星级酒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6  责任编辑:楚丹

光谷厕所每天专人保洁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5日讯 每天约有数十万人在地铁站内厕所“方便”,地铁站内厕所一定程度上承担城市公共卫生间的功能。15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地铁升级改造197间厕所,改造之中考察借鉴星级酒店、高档商场厕所人性化设置,市民今后在地铁站内如厕将更加方便和舒适。

2016年开始,武汉地铁启动厕所升级改造。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建部副经理向世雄介绍,改造后的部分地铁厕所,效仿星级酒店的人性化设置,在男厕的小便斗附近设置盲道钉;便池、马桶和洗手台采用品牌卫浴,配齐隔间内挂钩,乘客使用起来舒适感不输商场;针对此前堵塞频繁的情况,去年上半年,相继完成中山公园、螃蟹岬和江汉路、光谷广场站四套真空排污系统改造,实现远程控制功能,新设备使用一年多以来,故障率大幅下降。

后勤保障部经理高宏介绍,厕所升级改造完成后,客流量大的车站厕所均配有专人值守,每隔15分钟左右清洗一次。

根据相关规定,车站厕所每小时换气次数不宜低于10次,武汉地铁将每小时换气次数提高至不小于30次,厕所异味明显改善,还将排风口百叶的清洗频次增加,给乘客如厕营造舒适感;每个卫生间门口悬挂着蓝色的“管理责任公示牌”,详细标明卫生间的车站管理、土建装修、机电设备和物业保洁四位负责人的姓名和电话,向市民公示。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份之前,还将重点对赛事场馆站和客运枢纽站等7座车站的卫生间进行提档升级,包括体育中心站、楚河汉街站、王家湾站等。

据介绍,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九成以上车站都配套建有卫生间,且处于非付费区。(记者龚萍通讯员袁永华产启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