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大智街开展特扶家庭学花艺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6  责任编辑:楚丹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蔡晓青)插花开口笑,未分输年少,张阿姨捧着花篮笑眯眯地说哎呀,没想到我自己插的花儿可以这么漂亮!”515日下午,泰宁社区活动室内花香四溢,充满欢声笑语,爱熙社工在大智街道开展的特扶家庭花草世界,绿生活园艺活动。 

活动当天,老人们远远的就看到桌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材,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花艺老师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鲜花的花语和作用,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花艺造型,老人们跟着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开始了选材、剪接、加工、固定等工作。

 

在插花师和爱熙社工的帮助下,大家从最初的手忙脚乱经过一步步的亲身实践和反复调整,终于都变得得心应手,对花枝、花叶的修剪,对花枝的尺寸把握等各项工作,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和恰到好处。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着插花心得,彼此鉴赏着各自的花艺作品,临近活动结束,各类花材在老人们的摆弄搭配下,变成了一盆盆精致漂亮的花艺景观。 

据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大智街站点社工介绍,特扶家庭一直是大智街道和爱熙社工重点关注和服务的对象之一,本次花艺活动的设计和开展是运用园艺疗法,让特扶家庭老人通过接触植物、园艺操作使心灵得到慰藉,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