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兰州榆中建成130个足球场覆盖全县城乡小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4  责任编辑:楚丹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榆中九中训练基地,正在热身的营员。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5月11日下午,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榆中九中训练基地,蓝天、白云、绿茵球场,来自全省的足球少年在这里奔跑、竞技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从中连川足球学童的故事走向世界,再到提出“足球强县”战略,普惠城乡足球教育,兰州榆中正在成为青少年足球梦想的摇篮。榆中县政协主席韩悌勇表示,榆中全县累计投入3000万元,建设了130个足球场,实现了小学全覆盖,为全县青少年足球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榆中九中训练基地,营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跑步。

  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曾经是一座默默无闻的山村小学,2011年,时任副校长马安武通过大课间足球锻炼孩子们的体魄和毅力。小小的足球就这样如一颗神奇的种子改变了孩子们的未来,让梦想在脚下不断延伸。从甘肃出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孩子们的努力让外界认识了勤劳质朴、坚韧不拔的甘肃人。

  榆中县教育局副局长谈应峰表示,中连川足球小将的优异表现是榆中学子热爱足球的缩影。三年前,榆中县确立“足球强县”的战略。榆中县教育局积极落实,在榆中中小学教育中,确保每周一节的足球训练课、每年一届的全县校园足球联赛、每年一期的足球训练营活动,为校园足球运动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榆中九中训练基地,营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运球。

  谈应峰说,此次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对于促进榆中足球运动、提高榆中教育品位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东道主,榆中将为全省的足球小将和教练员、裁判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营员的饮食安全。

  据了解,在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开展期间,榆中县还将安排足球小将参观张一悟纪念馆,让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文艺表演现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