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红十字总会创办双语学校 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基础教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3  责任编辑:信子维

   5月12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伟冠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落成仪式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目前,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已正式开始招生,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

 

“泉州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成立

   在落成仪式上,泉州师范学院向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授牌,建立“教育实践基地”。爱心企业家向“江上青教育基金”捐款,专项用于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贫困学生的资助和奖励。

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外景

  据了解,学校总占地面积为156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科学馆、体育馆、艺术馆、图书馆、行政楼、食堂、教师宿舍、学生宿舍、地下室在内的建筑群,配套建设400米标准田径跑道以及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标准体育设施,接入千兆宽带网络接口,配备智能教育系统。学校计划设置教学班123个,可容纳学生约4000名,将建成为一所集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于一体的寄宿制双语学校。

  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之本,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确保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质量;将不断强化拔萃教育品牌的红十字特色,把红十字精神、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等纳入学校教育;将设立“红萃”奖学金,对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免收在校学习期间的全部费用;将创新开设第二课堂,聘请专业院校有关专家,以兴趣小组、俱乐部、学生社团等形式,指导每名学生掌握一项艺术、体育或科技等方面的特长;将结成军民共建单位,在学生军训、体艺实践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将秉承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兼具中国情怀与世界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讲话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希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拔萃教育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之本,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的各个环节,着力培养心智俱佳、崇智尚学的栋梁之才;二是坚持人才强校的发展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公开招聘、轮岗交流等方式,尽快配齐配好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不断强化办学的公益特色和红十字特色,将红十字精神、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等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体系,不断培育学生的博爱之心和关爱之心;四是努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意识的高素质人才,将国际化理念纳入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注重培养学生多元化的理解能力,主动适应国际环境和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